奶量180cc,開始吃副食品:小骨湯稀飯加紅蘿蔔泥和吻仔魚、hipp純米精,

奶粉本來要從雀巢HA1慢慢換成HA2(成份和HA1差不多,但多了比菲德氏菌),結果拉肚子,不知是換奶造成的還是病毒性腸炎的關係,保險起見還是喝回HA1。

自己移開蓋在臉上的小手帕

會做起高難度瑜珈動作,例如身體向前對折、吃腳丫,

舞步從扭扭舞變成走路舞

因為保母笑小米太大隻翻不動,打預防針時醫生又說小米生活太安逸懶的翻,所以馬麻開辦了趴趴/翻身魔鬼特訓班,故意把玩具丟很遠,然後一直推小米滾來滾去,好像有些成果,但後遺症是雙腿更有力,愛踢又亂扭,換尿布或穿褲子變的很困難。

躺在床上會一直想要把頭抬起來,好像在做仰臥起坐,

為了拿身邊的東西,頭可以無限制地往後仰,身體呈拱橋狀,幾秒鐘沒注意,已經360度大挪移,小手帕、尿布、枕頭堆滿全身,

和馬麻一樣喜歡用被子蒙著頭睡覺,

白天醒著不說話,半夜卻自言自語講個不停,

會先憋著嘴,再用力張開進行『把拔』的發音練習,

安撫奶嘴轉型變成固齒器+玩具,喜歡拿在手上東看看西瞧瞧,再放進嘴裡正著吸反著咬,睡前總會玩上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