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有兩個壞朋友,一個叫『矛盾』,一個叫『貪心』,它們常聯手破壞馬麻和另一個好朋友『平常心』的感情。

馬麻不准小阿姨叫小米『笨弟弟』,可是看見小米不會趴睡或爬行時,卻矛盾地對小米脫口而出叫了一聲『小呆瓜』;
平常心說:『慢慢來,多練習一定會有進步,別忘了失敗為成功之母。』

懷孕時希望小米健康就好,等他出生後卻貪心地覺得只有這樣還不夠,頭不能扁、鼻不可塌、眼要大、聰明又聽話、長得高又壯也是必要條件,而且隨著小米年齡增長,愈想愈遠,愈想愈多,甚至連要上什麼學校?該學鋼琴還是繪畫都開始在思考了;
平常心說:『健康、平安、快樂,才是孩子最完美的成長過程。』

不願小米過度依賴奶嘴變成暴牙翹唇,卻因為貪圖方便(小米哎哎叫時拿奶嘴塞住他的嘴巴就不用與之週旋)、懶的哄(小米睡前吃奶嘴可以自我催眠,雖然近期效果不彰),矛盾地讓他睡覺吃、哭鬧吃、大人沒空理時吃,沒嘴嘴不行;
平常心說:『總有一天小米要習慣沒有奶嘴的日子,何不試著慢慢改變?』

平常心說的話很有道理,不過知易行難,馬麻特寫此篇,若以後不小心迷失方向,還有一個可依循的路徑可以回到原點,與所有正在寫baby部落格的朋友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