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大企業家童展龍(岳華飾)和妻子宋金枝(米雪)表面上經營時裝生意,實則搞外圍賣軍火,警察殷向明(馬國明飾)追查出蛛絲馬跡慘遭殺害,正巧向明的妹妹向晴(徐子珊飾)、前女友徐穎(廖碧兒飾)和好友唐志高(馬浚偉飾)都在童家做事,志高因童展龍私生子童日進(吳卓羲飾)的一起意外事故,懷疑向明的死與童家有關,後更發現徐穎是國際刑警,兩人遂聯合正義感十足的日進一同在童家臥底...

[觀後感]
全香港的壞事(外圍/軍火)都是童家做的,
所有人(平民老百姓&警察)都跑去童家當臥底...


[不負責講評]

故事一開始便宣告米雪是反派(而且是那種別問我理由,就是要使壞的性格),本來猜想吳卓羲也會在中途變壞(不料他從頭到尾都是爛好人一個),結果最大的壞人其實是岳華(事後想想也對,他總不可能不清楚自己老婆的底細吧!除非他們真的感情不好,要不然肯定是一夥的);加上廖碧兒本來和馬浚偉是一對濃情化不開的情侶,卻突然變臉轉投岳華懷抱,想當然爾她是另有目的。於是在角色缺乏驚喜,劇情平淡又矛盾的情況下,只剩一班不討人厭的演員支持我繼續追看。

馬浚偉
出道時有人說他是小黎明,的確,他們兩個人都有一種斯文公子哥的氣質,是我喜歡的男孩子類型,從『帝女花』、『洛神』到這部戲,他總是風度翩翩、從容優雅的出場,雖稱不上大紅大紫,但也十分吸引我目光。

↓近年黎大少有發福的跡象...


↓左馬浚偉,右TVB演員蔡子健,2人也有點相像,只是蔡的臉較胖較粗線條


廖碧兒
大骨架美女,笑起來眼睛很迷人,在戲裡穿的每一件衣服,我也好想穿(真的非常適合演服裝公司模特兒這個角色),是本劇賞心悅目的重要功臣。

↓雖然臉型有點吃虧,但還是大美女一枚


楊思琦
第一次在『英雄‧刀‧少年』和『血薦軒轅』看到她的古裝扮相時,曾質疑過她怎麼可能是港姐冠軍?怎麼可以演女主角?不過最近再見她,卻覺得她其實長的很甜很漂亮,還滿順眼的,大概以前造型沒做好,害我誤會她這麼多年

↓問題可能出在酒渦和嘴唇,有點難形容,有興趣自己去看她的新舊港劇比較吧!


陳自瑤
特別提出這位飾演馬浚偉妹妹的女星,是因為她以前好像是Microsoft的展場show girl,記憶中在當時算很紅的網路正妹,沒想到現在轉行演起港劇了。

↓叫她Yoyo是不是會有比較多人認識?




延伸閱讀:
走味咖啡級港劇 - On Call 36小時II

 

arrow
arrow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