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長針眼,看眼科,


A醫院護士叫號後頭也不抬,病歷也不看,丟下一句:『量完視力再來』,

哎唷!我的媽,誰可以告訴我1歲3個月娃兒的視力怎麼量???


B醫院護士白目程度也不遑多讓,見到小米本人,病歷拿在手上,勉強問道:『他會比左右吧!』(這是叫小米先去量視力的另一種說法嗎?orz),

天啊!小米就算長的再大隻,還是只有1歲3個月,如能分辨左右,豈非小神童!!!


馬麻知道護士事忙,沒空心算患者年齡,所要求的也只是例行檢查,

但聽到這樣的對話,真的是當場傻眼...



[之二]

診療完,去批價,


健保卡和批價單遞給櫃台出納,小姐盯著電腦螢幕,手在鍵盤上敲敲打打,不一會兒說:『510』,

馬麻不疑有他,結帳、領藥、回家,

整理收據時才發現,小米以往在這家醫院看病,費用從未超過150(打疫苗除外),

致電詢問,結果是算錯(3歲以下兒童醫療補助請參考)。


因為不清楚批價櫃台的作業流程為何,所以也無從得知補助身份的判定究竟是電腦自動還是人工手動選擇?是程式不周還是人為疏失釀禍?

雖然溢收金額不大,但若以小米上醫院如家常便飯的頻率來計,隨便算錯幾次,積少成多也頗可觀。


當然,如果可以不用這麼常看病的話,可以幫馬麻省更多...

 

↓求求醫院的阿姨放我一馬,不要再叫我量視力和多收我錢了

 IMG_29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