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初,因為有長輩留下的山上公寓可以當安樂窩,所以傻呼呼搞不清楚台北房價永遠漲多跌少的我們壓根兒沒想過買房子這檔事。

雖然什麼車都不會開(騎),只會坐公車、捷運和靠一雙腿的老婆(就是我)一直嫌山上交通不便,每天通勤上下班要花2~3個小時,常常等固定班次的公車等到快抓狂,而一度萌生『換個家』的念頭,不過適應力超強,知足又認份的賢妻總會轉念這麼想:

這裡是公車總站,下山一定有位子坐。
搭公車5分鐘就能換直達敦南商圈的另外三班公車,運氣好也有位子坐。
搭公車10分鐘就到捷運總站,絕對有位子坐。
山上空氣清新,純住宅區,晚上不會吵。
山上夏天涼爽,不用常開冷氣,省電又環保。
晚上無街可逛,不會亂花錢買些有的沒的。
晚上沒宵夜可吃,比較不會胖。

你看,住山上真的好處多多(自我催眠著ATT79149.gif  )


結果...

每天早上我上班別人也上班,一個不小心太晚到公車站報到,一邊排隊還得一邊心算自己會不會變成沒位子的那個倒楣鬼。最重要的是萬一公車跑了更要命,下個班次要再等15分鐘。
到了山下換公車,想坐到位子還要經過一番勾心鬥角、鬥智鬥力、爾虞我詐、你爭我奪......唉呀!反正就是要坐到位子有點小難,除了要努力,真的要靠運氣。
好啦好啦!捷運真的100%有大把空位任我挑,但是切記只能在有點長又不太長的車程中打個小盹!睡太熟很容易一覺到淡水。
山上山下完全是兩個世界,山上偏涼溼氣重易下雨,常常誤判天氣衣服錯亂穿,下山才發現人家短袖我長袖,眾人皆乾我獨溼。到了冬天更不得了,晚上睡覺不開暖氣,怕冷的老公極有可能會凍死。
平常沒辦法逛街,到了假日反而更容易大買特買,什麼都想帶回家(一次購足嘛!)
人到中年如果命中註定要發福,就算只喝水也會腫,和吃不吃宵夜一點關係也沒有。


原來賢妻的轉念只是覺得買賣房子、搬家和繳房貸很累的懶妻的藉口。

其間也曾力圖振作開玩笑的和老公說不如去買莫文蔚代言的捷運共構宅,可是當時讓人聽了嘴都合不攏下巴也快掉下來的開價,立刻澆熄我們剛點燃的換房小火苗。
直到三年前姨爹姨媽想回台置產,我們厚臉皮的當了跟屁蟲跟著看了幾間房,碰巧覺得有間還不錯(除了價錢以外),才再次喚醒心中『想』換屋的熱情(但也驚覺房價早已比之前的天價還天價了)
直到兩年前生了小米,認真思考他的成長環境,才終於下定決心,動起來,尋找一家三口的新居。


從市場欣欣向榮看到2008金融海嘯,再從2009經濟觸底看到景氣回春,我們與名宅擦身而過,與大安區分淺緣慳,有念念不忘的夢想屋,也有打死我也不會去第二次的古怪房,過程中有疲乏有迷惘有爭執,在此記下其中心情,希望以後有機會『二度』換屋時,能記取教訓經驗,快很準的出手,快快樂樂的買好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