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的黑眼圈,它可是集30餘年鼻子過敏+用眼過度+睡眠不足之大成。每當我戴著這副藍紫咖啡再添幾色就能湊成灰暗彩虹的黑眼圈出門時,它總是耀眼到讓櫃姐恭維我是混血兒,婆婆媽媽猜測我是原住民,菲傭走來認親戚。

這也怪不了別人,誰叫我先天不良又後天失調,白天不愛擦防曬,晚上不注重保養,懶的卸妝所以不想化妝,硬要化妝又手殘反而更欲蓋彌彰。

還好有一陣子流行煙燻妝,讓我完全不必花時間層層疊疊塗塗抹抹就能輕鬆擁有最in的妝容,走路有風、素顏光明正大、眼圈黑的理直氣壯。不知道是哪位時尚大師的發想?真想當面感謝他。

我人生中看不見黑眼圈的日子,只有拍婚紗照、結婚宴客、客串新秘麻豆、拍身份證大頭照、回櫃保養那幾天,用10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因為物以稀為貴、正負反差大,所以聽過最至高無上的讚賞是『長得好像李蒨蓉』和『這老婆上哪兒找的這麼漂亮』。

如果沒有黑眼圈,我老公就會少了揶揄的目標,賣洗鼻器的就會少了推銷的對象,彩妝師就會少了挑戰的難度,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俗諺也會少了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為我偉大的黑眼圈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