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年都嚷嚷著要賞櫻,卻總是因為太懶(對啊!我的人生就是圍繞著『懶』字打轉)和太遲鈍而不斷地錯過花期。

今年老公終於受夠了我這個放羊的孩子,自己上網找了天元宮的花況,在我又要開始碎碎唸的時候,丟出一句『我們明天去』。

查路線圖時才發現鼎鼎大名的天元宮竟然就在往北海福座的路上。奇怪,那裡我們常去,但為什麼從來不覺得有經過啊?(2月份去的時候,雖然有看到一間廟宇,可是外面石頭上明明寫三元宮耶!是我鬼遮眼,眼睛糊到蚵仔肉,還是它在花季時會改名?)

本以為挑平日去可以悠閒漫步櫻花樹下感受如日劇情節般的浪漫,沒想到,先是天公不作美飄下毛毛細雨,更可怕的是星期三的午後依舊人潮洶湧(大家都不用上班唷!)。天元宮的停車場被管制,周邊民宅或商家非常有默契停車一律100元/次。(真想立刻想買下隔壁空屋跟著收錢,不過一年只能收1個月好像不划算...←這對夫妻到底要在多少地方置產啊?)

一進門,真不容易,居然還有盛開的櫻花在等我耶!ATT79145.gif (沒錯,我很衰,要逛地攤就會有警察開單,要吃哪家店那家店就不開TFRF1A6.jpg )。可惜有人很沒公德心,為了拍照,一直拉扯樹枝把花壓低。(就像之前桐花季也是,有人為了取落英繽紛的景竟猛踹樹幹,拼命搖樹枝)。而且辣手摧花的人還真不少,一路上不停遇到。TFR7133.jpg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1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2

好羨慕這位新娘,能有如此美景映襯她的嬌顏。(想當年我的婚紗照外拍原定去士林官邸與花合影,結果花展開幕市長駕臨,水洩不通找不到停車位人下不了車;轉往大同工學院,人家校慶不外借場地;最後只好以河濱群樹綠地為背景。啊!又是一個悲慘的故事...)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3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4 

天色實在不好(是在為自己不會用相機找藉口吧!),所以照片的顏色不夠漂亮。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7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8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9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10

小米[2Y7M]今天有點可憐,因為把拔馬麻只顧著拍花都沒空理他,害他很無聊,自己在一旁走來走去,嘴裡還唸唸有詞『我們兩個很忙』。後來要幫小米拍照時,路邊突然出現一票婆婆媽媽又是大喊『笑一個,看這邊,比二,YA』又是做動作想逗他笑,還熱心地跑去幫小米喬姿勢,有種小米粉絲團的感覺;可惜小米不改出門扮酷的作風,大部份時間都面無表情,只有在最後搞笑了幾秒,不太給面子,結果等人家走光光,小米又問:『她們咧?』,原來小米一直有在注意她們卻假裝不理,裝模作樣挺厲害的,哈!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5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6

有兩個拿單眼的人,在這裡拍了好久,我慢慢靠近偷瞄一眼,發現從這個角度拍過去櫻花會很大片,不改學人精本色,在他們走後依樣畫葫蘆來了一張做ending。
天元宮・櫻花追追追11 

太美了!明年,我還要再來。

 

春天就該賞櫻:
2020 內湖樂活公園・城市裡的一片粉紅
2017 一期一會・拉拉山恩愛農場櫻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