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9M]宅男出走-故事屋一試ok

好友送馬麻一張故事屋體驗券,預約好時間帶小米嚐鮮。

小米剛開始的表現(在門口扭扭捏捏一直往馬麻懷裡躲+怎麼樣也不肯讓姐姐在他手臂貼上寫有他名字的貼紙)讓馬麻以為閉俗宅男不是聽故事聽到半途落跑就是意興闌珊。

結果多慮了...

[2Y9M]宅男出走-故事屋一試ok 

所有的緊張、害羞、放不開在看到玩具後通通不見。

參觀車子王國、水族箱、精靈世界三個房間時更是話多多,指東指西問來問去,聒噪程度和在家裡不相上下。

小男孩長大了,對照他從前總要到曲終人散才生龍活虎起來的慢熱。現在『感覺自在』的暖機時間縮短不少。

[2Y9M]宅男出走-故事屋一試ok

今天很lucky,能夠親身體驗故事屋創辦人張爸爸的原汁原味。

第一個單元『媽媽在哪裡』是配對遊戲,要幫走失的媽媽寶寶找到彼此;小米倒數第二個被點名,走的是簡單路線(張爸爸會挑適合小朋友年紀的距離讓他們操作)。其實小米在看其他小朋友上台玩時就有點坐不住,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等終於輪到他時,雖然一度站著發了個小呆,可是他竟沒拉著馬麻的手一起,反而自己一個人開心向前,好難得,馬麻欣慰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第二個單元『小妖怪來了』裡面有三隻頑皮小豬(不是被大野狼吹走房子的三隻小豬喔!)戴著面具躲在棉被後面和媽媽捉迷藏;起先張爸爸請大家吹氣時,小米還冷眼旁觀動也不動,但不一會兒他老兄突然超級融入劇情,吹到欲罷不能,吹到又蹦又跳,人家都講到小豬吃東西,他還在呼呼的用力吹,非常搞笑。

第三個單元『丹雅公主』是大書故事;小朋友好像都很渴望翻大書,個個像著了魔一樣等不及張爸爸叫便不由自主的往前走,小米也不例外,而且他的症狀很嚴重,明明人家沒叫他,他卻一直對馬麻碎碎唸『他在叫我嗎?』,好幾次還差點衝出去。

[2Y9M]搶救宅男大作戰-故事屋一試ok

故事屋的經驗是美好的。

在你還沒正式踏進故事屋之前,大樓的警衛便會熱情迎接。

通往2樓的梯間漆上藍天白雲的顏色,讓人看了腳步都不由得輕快了起來。

才到門口馬上有工作人員親切問候,那種親切是發自內心真誠的親切,而不是故意裝熟想討好的親切。

當你感受到張爸爸和小朋友如家人般相處的歡樂氣氛,整個人心情也變的輕鬆愉悅。

最重要的是,馬麻在故事屋找到一個專注、有參與感、眼神閃耀著光芒的小米,那種自信的神情,馬麻到現在還記得。

 

故事屋 (已結束營業)
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2號2樓(大安森林公園對面)
電話:(02)2709-7300、(02)2709-0061
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32號B1(水利會大樓B1) 
電話:(07)550-8729、(07)550-8730

 

延伸閱讀:搶救宅男系列
蒲公英美術做勞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