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為慶祝母親節搞了很多花招
小米從上禮拜開始陸續帶回一些小禮物
像是...

偷懶沒做的手鍊TFRB1E0 (這條手鍊的故事很精采,最後再說)
[6Y9M]母親節的禮物們

照小米手掌繪製的:『獻給媽咪我的心』(馬麻亂取的 )
[6Y9M]母親節的禮物們

和一封感謝信
[6Y9M]母親節的禮物們
雖然這封信的內容和其他同學比起來,算『簡潔有力』,直接點出主題,沒有太多陳述 face%20(202) (有的小朋友還寫了『謝謝媽媽幫我們打掃』、『謝謝媽媽盯我功課』之類的話),但小情人的心意肯定是滿滿的(自我催眠中)


信上的康乃馨,也是有故事的(今天要講的故事真不少 TFR92F2.jpg)
那是把拔給馬麻的驚喜
幾百年沒收到花的馬麻超高興,和把拔熱情大擁抱
結果...
小米在一旁看著看著碎唸幾句後就嚎啕大哭起來,怎麼安慰都沒用
!cid_006401c75048$0ceb8ee0$0201a8c0@ryan
好不容易問出小米的碎唸原來是:『我也有送康乃馨』(就...要送手鍊的那天,小米帶了一朵塑膠康乃馨回來轉移焦點)
可是哭點到底在哪?(把拔猜小米可能是吃醋。好吧!馬麻承認收到塑膠康乃馨時有點哭笑不得,或許表情不夠開心TFRF232.jpg)
後來小米跑去看了看花後,語出驚人地表示:『白色的花是送給死人的』(這是吐槽把拔的意思嗎?)


至於手鍊則是一個自作聰明想瞞天過海的小孩被抓包的故事
接連幾天小米的書包裡一直放著一包珠珠(他說是美勞課串手鍊用的)
問他為何每天帶來帶去?
小鬼頭一下說怕放學校會不見,一下說他動作太慢,前一個作品還沒完成,所以來不及串手鍊,珠珠用不著就帶回家,然後忘了拿出來
馬麻覺得很詭異,明明聯絡本寫著『帶手鍊』,課堂沒交也不用在家補做?
心想小米該不會又犯了捨不得用掉的怪毛病,偷偷把珠珠帶回家(之前有過好多次這種紀錄:老師要小朋友帶全家福、姓名貼去交,幫他備妥,他卻因為『捨不得用掉』假裝沒帶、故意不交 TFR9003)
打電話和老師確認時才發現,小米對老師又是另一套說詞(珠珠不見了、找不到)
最後在老師諄諄善誘下才吐實說是偷懶不想做
為了讓他知道逃避不是辦法,陪他在家串了手鍊(毛根很粗,珠珠洞很小,的確滿難穿過去的,這大概是他偷懶不想做的原因)
希望他以後別再異想天開了(要不然把拔馬麻會很頭痛啊~)

TFRF1A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