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對廉航一開始是有些抗拒的

誰叫電視新聞老報導廉航很任性,動不動就臨時取消或變更班機時間,超賣就把沒有事先加價劃位的旅客放鳥這種恐怖的事TFRF232.jpg  

但相較於非廉航清明連假嚇死人的票價,廉航真的很有吸引力啊!只好硬著頭皮訂下去,想說起飛前2.5個小時報到應該就沒問題了(凌晨6:30的飛機,反推回去=前一晚21:00睡→半夜2:30起床→2:50離開家→3:50抵達特約停車場→4:00到機場.....)


結果沙盤推演了好幾個月,出發當天還是遲到TFR9292.jpg  

4:10到機場,找到7號櫃檯時

我。驚。呆。了。

排隊人龍已經從7號櫃檯繞半場跑到1號櫃檯那裡去了(這樣來得及嗎?抖~)

正當我皮皮挫之際,突然聽到一位機場人員說『虎航同時有7架班機辦理報到,所以人多了點』,再轉頭看看我身後綿延不絕的同是天涯淪落人,頓時寬心不少ATT79149.gif

好險1個多小時後(關櫃前25分鐘),5:20左右總算完成報到手續(從沒這麼緊張過,自己嚇自己新聞的洗腦實在太可怕TFRF1A6.jpg)

 

↓↓↓來來來,求三太子保佑我們回程時別再出岔子了
[2016二訪東京]廉價航空(虎航)初體驗2


平日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果然是沒有用滴

自作孽,神仙也難救啊~(是的!回程我們又遲到了 TFRD374,17:30的飛機,16:00才到機場)

好在這天報到櫃檯沒有大排長龍(廢話!大家都進關了吧!),貼心的日本地勤小姐還幫我們一家人劃位在一起,而且居然有時間去免稅商店做最後的掃貨XD


落落長寫了一堆登機前的心情,言歸正傳來寫寫虎航初體驗的感想吧!

[登機門]
真的很遠,尤其趕時間的話,會有一種不知何處是盡頭?只想拔腿狂奔的衝動。去回程(桃機一航廈U+2194.svg成田二航廈)都是直接走空橋上機,沒有碰到傳說中要搭接駁車的狀況。
[2016二訪東京]廉價航空(虎航)初體驗1

[座位]
對身高不到160cm的小女人來說算ok,對180cm的大男人來說就有點剛好,因為空間不是很大,超怕前面的人突然倒下椅背把我夾成肉醬 119045915_c.jpg 
[2016二訪東京]廉價航空(虎航)初體驗3  

回程坐在可以看見富士山的右側靠窗位置,但那天雲還滿多的,而且看了好久(感覺大概有2、30分鐘吧!)也不見它蹤影,以為無緣相遇了,準備隨手拍拍雲,沒想到一轉頭...富士山竟在眼前(難不成當時機長的小小聲碎碎唸是和大家說富士山到了嗎?),實在太lucky
[2016二訪東京]廉價航空(虎航)初體驗5

[餐點]
回程時大家似乎有志一同都有訂餐(除了我們以外),受不了左鄰右舍打開餐盒時傳來的陣陣香氣誘惑,臨時花了200元單點『海鮮炒米粉』,味道還不錯。記住不要偷吃外食喔!雖然服務人員僅會勸告不會強硬制止,但遵守規定也是一種對他人的禮貌和尊重,別當厚臉皮的無賴啊!(廉航大使上身,噗)
[2016二訪東京]廉價航空(虎航)初體驗4

基本上這次的虎航初體驗算有解開我對廉航的心結,下次如果規劃短航程、不會爆買的自由行時,廉航或許會是首選。我也要開始加入每週三的虎航搶票行列啦!

 

★台灣虎航搶票看這裡
☆航空公司航廈查詢→桃園機場看這裡,成田機場看這裡

 

 

arrow
arrow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