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九月,是花曆上韭菜花開的季節。
本想趁中秋連假造訪大溪一睹嬌顏,無奈莫蘭蒂、馬勒卡雙颱攪局,打亂了計劃。

愈想愈不甘心,錯過這次要再等一年,人家就又老一歲惹TFR1F1.jpg(謎之音:這和賞花有啥關係?)
查了一下FB打卡點發現前兩日花況不錯,決定今天去碰碰運氣。

結果......
才出門就下起雨來(踢公北啊~為什麼讓我小衰神附身?TFRD374)

還好到大溪時,天空終於破涕為笑(放晴啦!)
可是......
為什麼傳說中很好拍的大鶯路407號黃色歐風小屋前沒有白茫茫一片,取而代之的是綠油油的稻田?
然後老公一看沒花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駛離,完全不給我說『沒花也想拍』的機會TFR22D4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繼續往下一個目標1320巷前進。
雖然照著google導航及網友圖示走,我們還是東轉西繞了老半天才找到中新里-韭菜-生產專業區(迷途夫妻的名號果然不是喊假的s_face%20(146))
感覺定位地點設陳五常祠堂反而比較明確耶,車也可以停那邊。

韭菜花海主要分佈在祠堂後方及土地公廟旁。
前者位置隱密,花朵正盛放;後者花田範圍廣,但滿多已凋謝,顯得有點稀疏,不過數大便是美,喬好角度還是能唬唬人。
大10

微涼九月・與韭菜花相約在大溪

微涼九月・與韭菜花相約在大溪

大9

大32.JPG

明明不是颱風天,卻刮起陣陣強風,害我裙擺亂飛+披頭散髮超級狼狽。
連想捕捉韭菜花特寫也變得好困難,花兒搖不停,我和新交的女朋友Panasonic GF1又不熟,怎樣都對不到焦,一堆照片呈現矇矓美模糊狀態TFR92F2.jpg大18

大31.JPG

秋老虎九月・與韭菜花相約在大溪8  

更可怕的是,回家整理檔案時才發現,自己居然淨挑些殘花當主角119045914_c.jpg
大24

好不容易在老公那找到一朵又大又美的韭菜花,總算沒讓這場好攝約會繳白卷。
大12

 

★我的拍照方式屬於亂槍打鳥
☆老公是走有fu才拍的任性路線
★我們是攝影最佳拍檔TFR4102

 

arrow
arrow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