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迷古裝宮廷劇,常常在家拿著絲巾當彩帶模仿戲裡的女主角翩翩起舞,還曾厚著臉皮在學校的才藝表演上獻醜(真的是獻,因為我根本沒舞蹈底子,就憑著一股覺得自己是楊貴妃的傻勁在台上拿著絲巾亂揮亂甩,真不知當時哪來的勇氣TFRD374)

難怪今天看到台北當代藝術館前的『彩虹連結』時,有種熟悉感,那旋轉律動的姿態,不正是彩帶飛舞的線條嗎?

IMG_4448.jpg

不過官方的作品介紹中寫著:『彩虹連結』透過自然媒材(竹竿)與人工色彩的結合,構築了一個動感十足的形式結構,它可比擬為人類基因的雙螺旋分子、強調了個人的根源、家族的紐帶以及血緣的關係。同時,它也可被解讀為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縱橫交織、四向流動,循環相連而生生不息的社會文化網路。

嗯...顯然我的理解很膚淺,和創作者的寓意深遠有很大差距TFRF232.jpg

IMG_4396.jpg

不打緊,藝術是抽象的,每個人欣賞角度不同,解讀自然不一樣,我還看過有人說『彩虹連結』像溜滑梯、四驅車跑道呢!(給自己的膚淺找台階下XD)

IMG_4398.jpg

真要說起來,其實也挺有彩虹糖的fu耶(再次證明自己的膚淺ATT79143.gif)

咳...這就是藝術的魔力啊~讓人跳脫制式答案的框架,激發靈感與創意,生活的更有趣。

IMG_4426.jpg  

雖然是平日下午,但慕名而來的人潮不一會兒便攻陷了佔地不大的展示區。

IMG_4453.jpg

可是幾乎有90%的人會跑到『彩虹上』或站或走、或躺或坐,一付怡然自得的模樣,完全無視地上貼著『請勿踩踏攀爬』的告示和拉在前面的管制線。
欸~守規矩有這麼難嗎?TFR7133.jpg  

IMG_4409.jpg

只想著到IG打卡,藝術品都快GGTFRB1E0

IMG_4427.jpg

不是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為何此刻看來如此諷刺!
常常在那邊講別國人怎樣怎樣,結果自己有先做好嗎?是不是有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嫌疑呢?

IMG_4442.jpg

呵呵~好像太過惱火了......
需要用天邊一抹似羽毛般柔柔飄過的雲朵緩和一下情緒啊!

讓想像飛馳・台北當代藝術館 [彩虹連結]9  
  

 

台北當代藝術館
http://www.mocataipei.org.tw/
台北市大同區103長安西路39號
TEL:(02)2552-37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當代藝術館 彩虹連結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