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天生大頭必有用,別再嫌我頭大了


當同樣的需求一再被滿足,日久變習慣,習慣成自然,正反兩面的行為都可以訓練有素。

[使喚]
基本型:大人抱著時,小米看到感興趣的事物,身體會朝目標方向傾倒。
進階型:自己坐著或大人抱著時,想到某個地方或想拿某樣東西,小手一伸往目標方向指去。
專業型:想叫人來抱或陪玩,小手一伸再加上『招』和『揮』的動作。

[抱抱]
學習期:7個月時外婆在小米面前拍拍手,然後兩手一攤說『抱抱』,小米沒有反應。
應用期:9個月時小米只要看到有人對他做拍拍手、兩手一攤的動作,立刻張開雙臂投入對方懷抱。
活用期:現在一看到馬麻和外婆就主動伸手討抱,若我們視而不見,小米會像小猴子一樣爬著追來,攀住大人手臂不放。



歪打正著是機率與運氣碰撞出的火花,是似懂非懂的小米做出可遇不可求的驚人之舉。

[摀耳朵]
每次幫小米洗頭時,馬麻都會提醒把拔『(幫小米)摀耳朵』,
某晚,相同的場景,一樣的指令,
出現的畫面卻是雙手揪著耳朵,一付『我很聽話』模樣的小米,與捧腹大笑的雙親。

[搖搖頭]
起初馬麻以為搖頭是誇張版的小便抖抖,
後來發現小米會對玩具搖頭、不想喝奶搖頭、望著髒地板搖頭,
床上呆坐搖頭、把拔馬麻交談時搖頭,
到底『搖頭=?』

[放積木]
有天小米拿著星形積木在積木盒上敲敲,
敲到星形洞口時突然停了下來,做出放置的動作,重覆好幾次,不過總是對不準,
馬麻幫忙把星形積木半塞進星形洞口中,小米會伸手將凸出的部份推入,
小神童培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