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背影是馬麻一生也看不膩的風景


我注視,
當你只是超音波裡閃爍的小光點;

我感覺,
當你像小彈珠一樣在肚皮裡滾動跳躍;

我撫觸,
享受擁你入懷的溫暖,獨佔那一抹淡淡的嬰兒香;

我聆聽,
試著分辨肚子餓、想睡覺、要抱抱的哭聲之間的差別。

在你出生第一天,馬麻連睡覺閉上眼都會想起你可愛的臉,
那是一種好奇妙的感覺,是一種比談戀愛還甜的魂縈夢牽;

接你(黃疸)出院時,你原本緊閉的雙眼突然睜開,帶著微笑將臉轉向馬麻,
彷如母子連心的感應,你知道我在你身邊;

馬麻在A4白紙上記錄你每天的生活作息,
幾點喝奶?吃幾cc?何時大便?什麼顏色?是糊是稀?
比上學做功課、抄筆記還勤;

哺育母乳的不順利,及初為人母的緊張與焦慮,
讓馬麻常在寂靜的夜裡偷泣,對著哭鬧的你發脾氣,
忘記最不安的其實應該是乍到人間的你,需要時間適應與學習;

不知何時開始,馬麻和你會擺出相同的姿勢,
睡覺時蜷起身體手撐著頭,坐著時兩隻腳丫交疊在一起,
是你偷師於我?還是我模仿你?

有一陣子,馬麻愛上看你的背影,
一個小小人兒專注地忙碌著,
那代表你正健康成長,潛藏無限的爆發力,
未來,有更多挑戰等著你;

記得有次你發燒,在身體極度不舒服的狀態下想用哭哭釋放難過情緒,
但當我們四目相交,馬麻給你一個安撫的微笑時,
你好像獲得一股支持下去的能量,把欲流的淚水吞了回去,
第一次,馬麻發現自己竟有如此大的影響力;

馬麻是全世界看過你最多表情的人,
不論是天真的笑、率性的哭、單純的生氣,都是馬麻的珍貴收藏,
恨不得眼裡能裝攝影機,大腦是不消磁的記憶體,好存入你每一秒生命;

如果可以,馬麻自私的希望,你永遠是這樣的你。

↓各式各樣的睡姿,不變的是小寶貝像天使一樣純潔的臉






↓手機照雖然有點模糊和色偏,但馬麻拿出手機時卻很驕傲有這麼一個帥小子可以當螢幕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