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才在學走路,這個月已經走的很穩了,

不喜歡大人牽他,會非常謹慎小心自己的步伐,很少用跑的。

帶小米到百貨公司買鞋,第一次穿鞋的小米不習慣腳丫被套住,彆扭的呆站原地,半步也不肯走,一直伸手求援,著急想哭,連把拔馬麻叫他都不理,

專櫃小姐找了一輛玩具車想引導他前進,結果這小子竟然當眾表演上半身動下半身不動的特技,腰彎到快90度,還是很堅持不輕易踏出第一步,

搬來幾張小凳子,每張間隔些許空隙排成一列,然後把玩具車放在他面前的凳子上,讓他可以扶著凳子走過去拿,在他快拿到時,再把玩具車移到下一個凳子上,維持他繼續走的欲望,終於完成小米人生中第一次穿鞋走路的經驗。(總共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啊~)

↓結果回家再穿上鞋又重演一遍定住不動的戲碼
 

『冷面笑匠』是把拔給小米的新封號,

因為小米無意間發現齜牙咧嘴,全身用力顫抖的古怪行徑能逗人開心,

於是馬麻常瞥見一個坐著玩玩具玩到一半,或趴在大人肩膀上,或走路行進間的小人,前一秒面無表情,下一秒突然嘴一咧,脖一縮,賣力搞笑著,

也不管人家有沒有注意到他,反正只要想到就會秀上一段,表演完畢還會得意的笑,然後裝作一付若無其事的模樣走開,

如果有人學他扮鬼臉,他也會很興奮地用正宗小米鬼臉回應。

他能分辨哪些人喜歡他這麼做(例如外婆、姑姑),哪些人不喜歡他這麼做(例如把拔、馬麻),看見喜歡他這麼做的人,會不吝嗇地主動獻『醜』,自娛娛人...

↓哈~哈~哈~(請自行配上周星馳的聲音),搞笑鬼臉誰人尬我比
 

醫院是小米這個月最常出沒的地點,

先是到牙科診所免費塗氟,順便檢查8顆乳牙,

接著揉破右眼皮上被蚊蟲叮咬的小包,結果傷口發炎化膿,原訂打預防針的日子變成看皮膚,

待傷口癒合後,再跑一趟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

隔一個禮拜,忽然又莫名其妙發燒、拉肚子,第四度到醫院報到。

以前看醫生很乖巧又愛笑的小米,現在大概知道醫院不好玩,不但不喜歡護士阿姨幫他測量身高體重,也很排斥醫生看他的耳朵、鼻孔、喉嚨,會一直哭叫掙扎,變的很難搞。

↓這個月『蒐集』的診所醫院記念品
 

其它生活小記錄:
●每天早上6~7點自然醒,沒有起床氣,把拔馬麻不理他,就在小床裡自言自語,有時說著說著還會開心地笑出聲。

●睡前一定要抱著小毛巾跑到馬麻身上滾幾圈,這大概是他的睡前儀式吧!?

●還不會叫把拔、馬麻,喜歡噘嘴講話,發音以打打、嘰嘰、嘻嘻、姐姐居多,會找人對話。

●一指走天下,指地板上的污漬,指想去的地方,指想拿的東西,指馬麻,指東指西,無所不指。

●沒事就撩起褲管走路,或是摸摸自己的屁股,不曉得是不是覺得包尿布不舒服?

●要做壞事前(例如偷走出軟墊外),會先露出鬼祟眼神和賊笑,然後一邊看著你一邊繼續。

●板起臉、罵他的口氣稍兇,小米馬上扁嘴變臉,淚水如泉湧,哭得淅瀝嘩啦。

●還是喜歡把積木丟滿地,雖然會和馬麻一起收拾,但常中途落跑,或是把它們再倒出來 orz。

●心情不好,無聊,或不耐煩時,就隨手拿起身邊的東西亂扔亂甩,通常會神準的K中把拔馬麻

●會和外婆玩面對面照鏡子遊戲,外婆頭朝左擺,小米的頭就會朝右擺,外婆頭往右偏,小米的頭就會往左偏。

●ikea 99元疊疊套杯好忙的機場榮登本月最愛玩具/書寶座。

↓我長大了,也長心眼了
 

 

馬麻小囉唆:帶寶寶看牙,請找兒童牙科醫師!相關資訊請見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