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的娘,第一次當媽,為自己一年來亂買試用的孕婦/嬰兒用品做個小記錄,

順便提供給正在準備小寶貝行頭的未來新手爸媽參考。

 

馬麻用品

吸乳器【AVENT手動】

可於生產後視哺乳情況再決定是否需要購買。

脹奶時很好用,能將乳汁吸的很乾淨,只是肌耐力不佳的人可能會覺得手壓久了有點酸。

如果天天用,每次都煮沸消毒,配件中的小白花墊片耗損很快,若發現吸乳器吸力變差或小白花在使用過程中一直掉下來,就該替換小白花了。

害羞悄悄話:乳頭被吸大沒關係,停止使用吸乳器後就會恢復正常size

 

 

防溢乳墊【貝親、六甲村、NUK】

產前準備少量即可,產後再視實際泌乳狀況購買,因產品價格波動不大,無須像尿布一樣屯積。

貝親材質柔軟、背膠密合度佳、吸收力強,大推薦

六甲村NUK硬梆梆,剪裁不太合身,背膠也不牢靠,黏在胸罩上好像戴了兩片隨時會掉下來的盔甲,吸收力普通,不好用

 

 

寶寶用品

奶瓶【貝親玻璃&PPSU寬口徑母乳實感】

小容量奶瓶準備1~2個就夠(喝水用),其餘直接買大容量(240cc以上)奶瓶。

玻璃材質最佳,只是寶寶自己拿較費力,而且容易摔破;PES及PPSU材質次之,輕又耐用;PC材質被檢驗出含毒消息時有所聞,儘量避免。

假如妳是粗枝大葉型的人,不想每次泡奶時奶粉灑的到處都是,請使用寬口徑奶瓶。

整體而言此兩款奶瓶不錯用!唯二缺點是價錢稍貴及瓶蓋不好蓋。

p.s.小米是個隨和不挑剔的孩子,直接吸吮乳頭或用奶瓶喝都可以,任何類型(如母乳實感或拇指型)的奶嘴也來者不拒,所以無法斷定母乳實感奶嘴是否真的不會造成乳頭混淆,但網路上用過的媽咪幾乎90%都給予好評。

 

 

安撫奶嘴【愛儂寶貝扁型、優生拇指型矽晶】

愛儂寶貝咬起來有嚼勁,用久了,清洗時水會跑進奶嘴裡。

優生構造一體成型,軟軟的好像很好吸,但是顏色近乎透明,容易融入背景,掉了常找不到在哪裡。收納盒不要太用力開闔或拿起來甩,否則很快就會分家變兩半。

 

 

奶瓶奶嘴刷【貝親、KUKU】

貝親旋轉海棉奶瓶刷,較適合寬口徑奶瓶(輕塞一下還是可以放進標準口徑奶瓶裡),柔軟、耐用、順手,

貝親奶嘴刷,適用標準口徑奶嘴,要拿來刷寬口徑奶嘴也OK,請輕柔地對待它,太粗魯、太大力搓刷很容易把海棉弄破。

KUKU360度海棉奶瓶奶嘴刷,用在寬口徑奶瓶剛剛好(奶瓶刷要塞進標準口徑奶瓶有些勉強),海棉雖硬,但不易脫落破損,還可以接受

 

 

奶瓶夾【貝親】

柄夠長,易抓握,夾得緊不會滑,超好用

 

 

食具調理【貝親】

嬰兒斷奶專用餐具組內有一托盤、兩碗、兩蓋、一飲料專用蓋、一果汁/湯專用湯匙、一泥狀食物用湯匙。

碗有刻度,寶寶吃了多少一目了然;軟質湯匙,小米很愛咬,咬著咬著就學會了吃與喝的動作,滿神奇的;黃色泥狀食物專用湯匙很快顯小,粉紅色那支使用期較長,可惜的是湯匙沒有附盒,外出攜帶不方便。

榨汁/研磨器皿內有小器皿、保存蓋、榨汁器、研磨濾網、鋸齒研磨盤、研磨碗、研磨木棒、湯匙八件組。

研磨類和濾網類器皿縫隙易卡污垢,清洗上要特別仔細。

塑膠及木製品本來就容易沾染紅蘿蔔、咖哩等食物的顏色,即使用完馬上洗,或多或少還是會留下痕跡。

貝親的用具大部份都能煮沸消毒,也可微波加熱,品質佳,使用起來很安心。

 

 

溼紙巾【滿意寶寶、嬌生】

滿意寶寶厚型:紙張真的厚、含水量高、大張好抽,必買

嬌生純水加厚型:紙張稍小較薄,裁切線沒做好,拉一次扯數張,除了含水量十分飽和和特價非常便宜外,一無是處

嬌生乳液型:抱歉,因本人討厭黏膩感,不予置評。

 

 

尿布【紫幫、綠幫、滿意寶寶、妙而舒、好奇、噓嘴樂、大王】

好奇的版型最小、紫幫/大王次之、妙而舒/滿意寶寶互有上下,綠幫和噓噓樂版型也算大。

好奇和妙而舒的腰部有做彈性處理,感覺較服貼合身;滿意寶寶NB size肚臍採凹型剪裁,避免摩擦未掉落的臍帶,很貼心。

大部份從M號起就沒有尿溼顯示,何時換尿布全憑手感和嗅覺。

小米屁股適中、大腿胖胖、肚子鼓鼓,馬麻自評尿布包大王最棒,只是太貴,哈!


↓誰在叫本大王啊?..........(馬麻是在說大王『尿布』啦!)

 

 

手推車【Combi】

型號TM359DX算是中價位的長銷車款,雙向,全罩式遮篷,椅背調節角度從120度到160度可分三段,出生即可使用;

雖然座位有點小(往好的方面想是包覆性高),收納時要先將前輪打直固定有些麻煩,收起後拖行也不如秒縮車輕巧方便(有附揹帶,但誰會把6公斤往自己身上攬?),前輪定向鎖太靈敏(有時走路踢到或推上手扶梯碰到就彈起鎖住),但仍不失為一台可靠實用的外出必備良品。


↓我和我的好朋友

 

 

汽座【Combi】

Neosis AS(已停產)算是當時Combi汽座裡功能最陽春的一型,可前後向安裝,並調整椅背傾斜度(限後向)。

保護性好安全性高舒適度佳,只是夏天稍嫌悶熱,

每個人都說小米坐在上面一付大爺模樣好像很享受,小米也常常坐著坐著就睡著了。


↓只有坐在汽座上高高的才能看到車窗外的風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