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小米滿月起,馬麻就一直肖想網路上許多媽咪們評價不俗的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但礙於價格較貴(馬麻的玩具預算通常在500元以內),始終下不了手,好不容易等到小米1歲生日,才用生日怎能沒有禮物當藉口,花了1640大洋敗入。


不料滿心歡喜捧回家孝敬兒子,小米卻無太大興趣,而且可能沒見過如此先進的高科技電子聲光玩具,當吸塵器轟轟作響時,把他嚇到哭。


之後小米每次經過七面遊戲機都會露出想摸但害怕的神情,只敢看馬麻玩,不肯自己動手;遊戲機就這樣晾在玩具箱裡半個月之久,馬麻以為鈔票丟進水裡,和People的玩具果真無緣(相關文章請見:打入冷宮的三樣玩具)......


好險,處於探索大爆發時期的小人總是健忘好奇很快戰勝了恐懼



門、門鈴及鑰匙

最先吸引小米注意,將鑰匙插入轉動,會出現把拔、馬麻、狗狗和鏡子的畫面。

小米看見鏡中的自己,會把臉湊近,仔細端詳,發出『ㄟˊ』和『哇!』的驚喜聲音。

搞笑的是,小米剛開始練習轉鑰匙時,好像有點控制不了自己的雙手,左右手非得一同動作,右手轉鑰匙,左手也在一旁跟著空轉;有沒有這麼不協調啊?

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5 


媽媽的眼鏡和領口抽繩

指名度頗高的機關之一。可以盡情拉扯也不怕挨罵,滿足小米想玩真人實物卻被阻止的淘氣。

愛演的馬麻會在小米捉弄機器媽媽時,模仿她的誇張語氣(用日文)鬼吼鬼叫著『好痛!』、『不可以喔!』、『討厭!』,並做出臉部扭曲的慘兮兮表情,賣力詮釋整人遊戲的情境。

小米很愛這種變態互動,常被逗的大笑不已。

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1 


洗手台水龍頭

咕嚕咕嚕的水聲和發光水柱,吸睛效果一級棒。

因為水龍頭很容易誤觸開啟,隨口請小米幫忙關掉幾次後,發現這個生活化兼具趣味性、操作簡單又能輕鬆擁有成就感的NG設計,反而是不錯的小幫手訓練工具。

經過有計劃的洗腦後,小米現在只要聽到馬麻說:『(麻煩)請你幫忙......,謝謝!』,就會認真完成使命喔!

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4 


沙拉醬

外形和觸感就像真品一樣。小米好幾次偷偷將它放進嘴裡舔嚐(可見擬真度相當高)。

條狀假沙拉醬從罐子裡跳出來的感覺好神奇,小米一直試著想抓住它研究一番。

雖然起初小米不懂掐捏的技巧和力道,費了好大功夫都擠不出東西,有些灰心生氣(那陣子總是拉著馬麻的手叫馬麻擠),但蠻力亂壓久了,略有心得後,玩起來就順手多了。

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7 


手機

按下接聽掛斷鍵會有可愛女聲說:『喂~喂~』、『bye-bye』,#字鍵會有成熟女聲說:『現在無法接聽您的電話,請留言』,*字鍵會有穩重男聲說:『這裡是110,有什麼事呢?』,0字鍵會有鈴鈴聲,音符鍵會有童謠旋律,天線頭還會發光喔!

它曾經是馬麻幫小米換尿布時的救星。

小米16M時,開始模仿大人打電話的動作和講電話的神情;19M時,聽到手機傳來『bye-bye』聲,還會揮手道再見

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2 


吸塵器和數位相機

從聽到轟轟聲嚇個半死,到主動碰觸按鈕聽轟轟聲笑個不停,吸塵器由小米的最怕變最愛,轉折之大,再次證明小孩子的喜好捉摸不定。

吸塵器還有另外3個小機關,小米拉長電線沒問題,對準插座嵌入插頭的能力有待加強,壓住按鈕看電線彈回去時超開心。

至於偽相機的部份,比起有螢幕、畫面還會動的真相機,這台按下快門閃光燈會亮起並說:『1、2、3,卡嚓!拍好囉!』的假貨顯得非常陽春,見過世面的小米似乎看不上眼,很少玩。

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3 


面紙

說也奇怪,小米對幾乎所有小朋友都愛的抽面紙遊戲,反應冷淡;印象中他玩的次數,五根手指數的出來。

不過這個永遠抽不完的面紙盒設計真的很棒,既可以讓幼兒感受抽面紙的樂趣,又不會有面紙滿天飛的浪費,馬麻也不需收拾殘局,讚!

People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6 


People的品牌介紹中寫到:期待寶寶成為『聰明的小孩』,就不該急於教材式的教育,讓寶寶盡情玩耍於生活週遭中感興趣的事物,而不加以限制,才是最自然的知育方式。

因此People的玩具或許沒有樂高可以培養創造力、LÜK能夠開發腦力般偉大。但根據嬰幼兒不同成長階段的本能需求為靈感而衍生出的商品,卻正好解決父母煩惱的問題。

怕可愛寶貝的大拇指因長時間吸吮而變形,給他一級棒ㄋㄟ固齒器吧!1歲半的娃兒愛亂扔東西,用丟丟雞蛋樂鍛鍊他的小手臂吧!好奇寶寶總是喜歡翻媽咪的錢包,那就拿縮小版的寶寶錢包當代替品吧!

People還有好多令人會心一笑的玩具,推薦給各位不嫌幼稚 童心未泯的爹地媽咪 ^^

 

arrow
arrow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