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不好好躺在床上,非要跨坐在馬麻肚子上,沒事還會像騎馬一樣在馬麻身上一起一坐,或是一路從馬麻的大腿坐到脖子虐待馬麻。

坐一坐還要馬麻陪玩十指緊扣、輕輕搖晃,再大力甩開的遊戲;有時會突然含情脈脈地看著馬麻,然後慢慢靠近,好像要親下去,害人家既羞且喜,沒想到最後竟是用頭使勁頂馬麻的臉,撒嬌方式真特別(苦笑中)。

就算累了,也要先趴在馬麻胸口一陣子,直到覺得滿足,才捨得自己抱著小被被滾回床上。

以為這樣哄睡過程就結束了嗎?錯 ......

小米一下把自己的小被被丟掉,指著大人的被子要蓋,一下又指著馬麻,要和馬麻蓋同一條被子,過一會兒再蠕動小身軀,想把頭放在馬麻的枕頭上,沒完沒了。

結果每晚都是馬麻先不支倒地。

▼媽,你太遜了
[1Y5M] 小米月報1  


玩車再添花招,開車前會先以手指頭在沙發上規劃行駛路線。

視線為了與在桌上開的小汽車同高,在家習慣跪著玩;怎知到外面也如法泡製,一整個不顧形象。

收拾玩具車,堅持所有的車頭(或車尾)都要朝同一方向,不厭其煩地調整再調整,務求每輛車照著只有他看得見的格線排列整齊。莫非小獅王也有龜毛基因?

玩具車是出門必備良伴。小米鬧脾氣時塞一輛車到他手上,馬上轉移注意,但只限小白車有此魔力;好幾次馬麻從包包裡拿出小藍車、小綠車欲討小米歡心,換來的卻是露出失望神情、踉蹌倒退幾步、猛搖頭、更生氣的小米(請回想這不是肯德基廣告中傷心欲絕在地上打滾耍賴的主人翁,對!差不多就是那種情境)。明明在家每輛車都肯玩啊!

▼你不知道本大爺難伺候喔!
 [1Y5M] 小米月報2


想像力大爆發。

將玩具車從沙發扶手開上椅背時,會表演老爺車爬坡吃力的戲碼,用喉音表現引擎無力的聲響,非常傳神。

某天堆積木,拼湊出有靠背有座墊的形體後,得意地把它當椅子一屁股坐下。

根本沒人教他這些玩法,也太有無師自通的慧根了吧!(嗯,寫的好像有點在炫耀我的兒子是天才,你知道的,做父母的都愛妄想,把拔還說小米經常一副思考模樣,未來是個哲學家咧!噗~)

▼來賓請掌聲鼓勵
   


本月十分熱中極限運動,挑戰爸媽的忍耐尺度。

轉圈圈,轉上十圈八圈都沒問題,最猛的一次是站在wii fit的板子上轉。雖然過程中身體偶爾會偏離軌道,看的出有點小頭昏,不過總的來說平衡感不錯,可以去跳芭蕾了。

其它像摀著眼睛走路、閉眼走路、倒退走路等充滿實驗性質的高難度舉動也經常出現。

通常在安全範圍內,馬麻是抱著看好戲不妨一試的心態,讓小米盡情發揮玩到膩玩到累自己罷手;但把拔怕小米玩過頭玩上癮會有危險,一發現便立刻制止,家中不時展開粗枝大葉vs小心翼翼教養法的拉鋸戰。

▼連哭都歇斯底里到極限
[1Y5M] 小米月報3 


喜歡看把拔馬麻轉MEGA BLOCKS的眼睛積木和費雪QQ音樂寶盒的蓋子,看著看著雙手還會不由自主地跟著做旋轉的動作。

躲貓貓依舊受歡迎,常看見一個小鬼靈精在沙發後面探頭探腦。

發明許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新遊戲,例如:雙腳不離地的蹲跳(就是跳不起來啦!)、邊走邊蹲跳;跨站在滑輪車上拎著車頭走;像打拳擊一樣伸手側身前進;飛撲投入大人懷抱(飛撲前一定要有助跑距離,會先到固定位置就定位再奮力急衝,不會直接動作或是連續攻擊。)

已經懂得為生活自理出一份力:著襪會配合抬高小腳丫;換上衣雙手會想套進或縮出袖口;上車會摘下帽子往旁邊一扔;回家會拉下外套拉鏈抓著衣角作勢要脫;東西掉進沙發底下會趴在地上用手搆。

▼我真是愈來愈可愛了\^o^/
[1Y5M] 小米月報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