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帶小米到百貨公司亂逛。
晃到前次小米想玩馬麻卻沒答應的彩繪貼畫櫃上,小米再一次開口說他要畫。
看他躍躍欲試的模樣,加上都2Y8M夠大了,馬麻含淚下220大洋一圓兒子的心願。

選模版,小米沒什麼意見,於是馬麻挑了自己最愛的哆啦A夢,卻忘了他的圖案還滿繁複的可能不太適合小小孩。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遇到小米人生中的重要時刻,馬麻的相機就不在身邊,只好用畫質很差的手機湊合著拍。
可是馬麻只有一開始有空,之後就忙著不要讓小米把袖子弄髒、不要把顏料擠的到處都是、不要混色...所以照片僅一張(這樣好像有沒有帶相機也沒差耶!face%20(0).gif很會自我安慰吧! )
[2Y8M]掉進泥巴裡的哆啦A夢  

請櫃姐向小米說明如何操作,結果小米一眼相中的紅色顏料被拿去塗在哆啦A夢的大腳丫,註定了這隻機器貓會長的很不一樣。
果不其然,小米接著挑了咖啡色執意要畫在哆啦A夢臉上,雖然他知道顏料不要塗出黑色邊框,但搞不清楚鬍鬚是臉的一部份,將幾根鬍鬚旁的空白填滿後,就想換別的顏色繼續畫臉,而且堅持左臉鬍鬚和嘴眼鼻線條圍起來的區域要用其它顏色。
應該是線條有無封閉影響了小米的判斷,因為其它圖塊就沒發生這問題,頂多是成雙成對的東西顏色不同,例如一藍一咖啡的陰陽眼。

馬麻盡量不左右小米的著色方式及對顏色和下筆區域的選擇,除非真的看不下去,例如竹籤拿的太直顏料很難擴散出去,或是擠顏料擠到得意忘形瞎甩。
怪的是,在家特別喜歡用紫色畫畫的小米,今天卻異常偏愛咖啡色和橘色,動不動就想拿來擠(臭小子,花這麼多錢就要每種顏色都用到才值回票價啦!真是的119045927_c.jpg )。

小米算守規矩的了,除了中間管家公龜毛個性發作,非要把分散各處的同色顏料全排一起,和最後10幾分鐘坐不住外,小米全程近1個小時都滿有耐心的,專注力連櫃姐也嘖嘖稱奇(她說很多比小米大的畫一下就跑去玩玩具,而且哆啦A夢算難畫的)。

不過小米當場沒注意這隻哆啦A夢有2個耳朵,回家發現後一直碎碎唸說這是小精靈(小叮鈴),哈!

▼瞧哆啦A夢驚慌失措的模樣,應該是照鏡子的時候自己嚇到自己了吧!
[2Y8M]掉進泥巴裡的哆啦A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