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當妹拿出她在台中洪瑞珍自由店排隊排好久才買到的三明治要請我吃時,我還滿不給面子的吐槽『不就是夾蛋夾火腿的普通三明治,居然一個要25元這麼貴!』,一點想吃的慾望也沒有。

▼盒上的月曆勾選出製造日期,頗有科技廠商管理產品的fu
平凡中的不平凡-洪瑞珍招牌三明治

直到完全不挑嘴但很少稱讚什麼東西好吃的老公下了『入口即化』的評語,才稍稍勾起我的興趣。

趁著月黑風高的夜裡從冰箱拿一個偷吃。

真奇妙,冷藏過後再回溫的麵包口感依舊柔軟有彈性就像現做一樣,而且冰冰的吃別有一番風味。蛋皮塗上美乃滋,奶油裹著火腿,讓三明治甜中微鹹又鹹中帶甜,層次分明卻又雙味交融的恰到好處,讓我卯起來一口氣連啃兩個。

一直以為是自己太久沒吃這麼『簡單』的三明治,突然回味才會有如此驚艷的感覺,所以非常有實驗精神地跑去買了一般麵包店的三明治試吃,結果不是土司太乾澀就是味道非常單一的只有甜或鹹,和洪瑞珍根本沒得比。

▼獨家秘方一定是奶油和美奶滋,洪瑞珍有抹坊間麵包店也有抹,為什麼唯獨洪瑞珍的嚐起來特別美味?
IMG_0659.jpg

只是打著洪瑞珍名號的店愈來愈多,光是台中就有中山店、自由店和進化店三家,然後台北也有板橋和重慶兩家分店,甚至連彰化北斗都跳出來,均稱自己是正宗,快要和太陽餅有的拼了,想知道到底哪家最好吃只能一家家品嚐才能分辨高下囉!
IMG_06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