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生活軌跡 

身高:98cm,體重:14kg

滿3歲,翅膀硬了,開始叛逆,老和馬麻唱反調搞疏離(睡覺例外),對把拔外婆小阿姨態度卻很親暱,例如吃飯的時候會叫馬麻不要坐他旁邊;常把馬麻說的話當耳邊風,愛故意動作慢吞吞或拖延不執行,好像很喜歡看馬麻大發雷霆的樣子,要是馬麻心平氣和小米還會說:『妳要生氣嘛!』,真搞不懂這是什麼怪心理?馬麻只好見招拆招:你不理我,我就當自己放假,你要盧,我就當作訓練耐心(不過常破功,哈!)

愛命令人,常把『你在這裡等我』、『你過來嘛!』、『再過來一點』掛嘴邊,若大人不從其意,便生氣狂哭,不曉得是控制欲太強還是沒安全感?肺活量超好,能連續哭上一個小時都不成問題;重點是,小米似乎知道在外面大吵大鬧會讓爸媽沒面子,爸媽也不好意思大庭廣眾揍人處罰,所以會態度機車又囂張地愈哭愈大聲,愈叫愈歇斯底里;還好把拔也不是省油的燈,想出拖去暗巷蓋布袋,咳!不是啦!是趕快將小米帶離現場,找個人煙稀少的地方打手罰站諄諄教誨,讓他停止哭泣恢復理智,這方法還滿有效的。

嗜甜食,尤其無法抗拒巧克力和粉紅色系食物的誘惑;只要看到覺得是甜的東西,就會利用疑問句『這個好甜嗎?』委婉表達想吃的心情。買麵包蛋糕很阿沙力,一眼相中哪個就是哪個,很難叫他改變主意,最神奇的是他總是可以挑到貴的那個(去參加估價王好了)。就算到菜色不怎麼樣的凱撒飯店2F咖啡園吃下午茶,光靠水果、鬆餅、冰淇淋、蛋糕也能撐破肚皮,該說是虧到了還是很好養呢?

第一次出國,到澳門繼續當宅男,在飯店裡生龍活虎,出門面無表情;住君悅住的太開心,連台灣的家都不要了,直說君悅才是他家,要一直住下去,果然是個飯店控。回台灣後出國妄想症時常發作,老嚷嚷著還要去澳門,只是交通工具安排的有點錯亂:叫把拔開車去澳門停車場停車再坐飛機。問他要去澳門玩什麼,他說要去玩水,可是他在那兒根本不敢下飯店游泳池啊!然後凡經過噴水池必問:『這水會跳舞嗎?』(看來永利的水舞讓他印象深刻)

這個月,小米還說了這些話,做了這些事:
2010-08-03
傍晚,看著窗外說:『太陽變紅色就要晚上了,然後月亮姐姐就會出來啦!』
2010-08-12
『自己也要有』採購清單繼白色手機和相機後,再列入電腦一台,原因是要上網看馬麻向啟思訂的智慧寶寶熊互動教學組寄了沒?
2010-08-13
說舅公的頭是圓型的,把拔的頭是方型的,馬麻的頭是三角型的...(仔細想想三人輪廓和其對應的型狀的確有些相似呢!是胖先生和高大個的啟發嗎?)
2010-08-13
盜用馬麻的台詞again,伸出食指對正要去上廁所的馬麻說:『不要坐在馬桶上發呆太久喔!』...(拜託!到底是誰坐在馬桶上發呆119045927_c.jpg  )
2010-08-17
把拔開冷氣,冷氣雖響卻無動靜,緊張大師小米說:『明天要不要請師傅來看看』...(由此可知我家冷氣壞了多少次,讓小米對『師傅』這名詞印象深刻)
2010-08-17
最近很好客,到處邀請人到家裡玩,今天還把腦筋動到米老鼠頭上...(不過馬麻說米老鼠在美國很忙沒空來,因為他要拍米奇妙妙屋face%20(0).gif )
2010-08-18
外婆對小米說:『你再哭哭就不歡迎你來我家』,小米的破解版回答為:『那妳來我家好了
2010-08-18
到碧潭看煙火,好不容易站到一個好位置,小米卻被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嚇到哭不敢看,但之後接連幾天最愛問的問題又是:『今天有放煙火嗎?』TFR92F2.jpg
2010-08-19
要把拔馬麻交換被子蓋,把拔問為什麼?小米回了一個很玄的答案:『因為昨天我作夢』...(搞不好下次就會報明牌了119045905_c.jpg )
2010-08-21
很會指使人,可以邊哭邊說:『婆婆妳走過來叫我不要哭,然後拿衛生紙給我擦眼淚』 
2010-08-22
不曉得何時染上一哭就要別人拿衛生紙給他擦眼淚的惡習,有時明明沒眼淚也要拿,有點強迫症的感覺。把拔為了糾正小米的偏差行為,灌輸他『因為你一直用衛生紙,所以把拔要一直上班一直加班才有錢給你買衛生紙』的觀念(這小子最近很愛叫把拔不要去上班,留在家裡陪他)。豈料,某天小米突然說:『如果我不哭,不拿衛生紙,把拔就不用上班可以在家陪我了』...(ㄟ,這小孩滿會舉一反三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