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苦等不到大金剛的課(如果要大金剛老師本人教,平日班要排8個月,想改上可可老師的課,去電問了好幾次,適合的時間又不確定是否開的成)
聽朋友說永和的蒲公英美術也不錯
剛好家附近有公車可到,又在BBH找到媽咪當介紹人試上免費(無介紹人試上收250,每學期開班前會有免費試上會)
最重要的是那班目前只有2個學生(小班,讚啦!),感覺老師會比較有空照顧小米
而且半年23堂課9200,平均一堂400也還能接受
所有基本條件都符合馬麻的要求,剩下的就是到現場看小米對課程的接受度和與老師相處的情況了


蒲公英美術離頂溪捷運站不遠,大樓外有醒目招牌
雖然在商業大樓中,但環境還算乾淨,同層的鄰居是保母協會,滿單純的
重點是教室裡就有廁所,不用到外面上公共的(上次妙事多的經驗不太好)
室內以柔和的黃色調打底,用孩子的畫作佈置牆面,再穿插一些立體作品,舒適溫馨的氣氛,讓人一走進去就好想掏錢放鬆心情
加上小毛老師親切的環境介紹,蒲公英在馬麻心中的評分燈號直直往上衝
[3Y2M]搶救宅男大作戰-蒲公英初試身手 


授課的高高老師沒有劈頭就叫小米進教室『上課』,而是用引導的方式,告訴小米教室裡有一個用牛皮紙做成的洞穴等下會有驚喜,要小米猜猜看是什麼?
愛唱反調裝作事不關己的小米嘴巴上說不知道,可是心已經被吸引,自然而然地走進教室


哇!原來今天的主題是蜘蛛吐絲


學習目標

1.學習運用手指撕、扭、接的方式與力道操作紙的媒才
2.透過空間中的佈置與營造了解到空間亦是可以成為創作的一部份


分享及省思

學生能否了解創作延伸成空間的安排與實踐時與空間的呼應(這個馬麻看不懂耶~果然沒有藝術細胞)


高高老師先問小朋友有沒有看過蜘蛛,接著示範如何將膠帶從膠台上撕下,再把兩張長長的紙條黏在一起,然後用接得很長很長的紙條當成蜘蛛絲在教室裡結網,天花板、牆面、地板,甚至桌椅都可以是起始點,長紙條間也可互相連結。


小米第一次用膠台,手指頭捏住膠帶、拉長、割斷的動作超秀氣又沒力,所以撕膠帶的步驟幾乎都是在馬麻或老師的幫忙下完成。
唉!每次只要碰到沒接觸過、怕自個兒處理不好的事,或要學新技能,畏縮鬼小米就會猛喊我不會,央求別人出手相助,這壞毛病要何時才能改掉?


還好黏紙條和貼貼紙的感覺差不多,小米處理起來就比較順手了
雖然偶爾會拿膠帶反著黏,一度固執地只肯照自己的方式進行,例如堅持紙條要直直的放在地上(又把它們想成馬路了)
馬麻和老師好說歹說說破嘴,小米才願意把紙條黏在老師的蜘蛛絲下
但他好像把老師的蜘蛛絲當成橋了,黏了一整排垂下的紙條說是煙火(還是瀑布?忘了TFR92F2.jpg),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
[3Y2M]搶救宅男大作戰-蒲公英初試身手 


蜘蛛網完成後,老師繼續教大家做蜘蛛的身體:先把報紙揉成一坨,再拿色紙包住塑形,最後以膠帶固定
接著用小剪刀將剩下的色紙剪成牠的手腳眼嘴等(或用各種形狀的貼紙)貼在身體上裝飾
有不同顏色、大小的色紙讓小朋友選擇,小米一眼相中大張綠色的(另個小姐姐拿了紅黑兩色的色紙做飄蟲,好厲害!)
好笑的是,當老師問大家要做什麼時?小哥哥突然跳tone說要做『香菇』,結果小姐姐和小米竟也人云亦云地跟著瞎起鬨大叫『我要做香菇』face%20(0).gif


後來發現原來上課可以拍照,所以剩下的部份就看圖說故事吧!(其實是懶媽寫不下去了)

▼嘟嘴中,不滿意老師發的正方形?還是搞不清楚這個正方形要做什麼用?
IMG_4484.jpg

▼老師,老師,我的香菇做好了
IMG_4485.jpg

▼我要把香菇放進去烤!(太神奇了,哪來的idea啊?老師還以為他中秋節有去烤肉咧!並沒有啊~)
IMG_4490.jpg

▼師:和大家介紹一下你做了什麼
米:...(先是超級小聲的說話,後來變成假裝在說話完全不出聲,orz)
[3Y2M]搶救宅男大作戰-蒲公英初試身手 

▼很喜歡高高老師,一直往人家懷裡鑽,還坐人家大腿(小米好像偏愛直長髮高瘦身材說話輕柔的女生耶~上次的可可老師也是這型)
[3Y2M]搶救宅男大作戰-蒲公英初試身手

▼下課後在紙條間玩起來,還和小哥哥追逐,看來課上的很開心,沒有壓力
[3Y2M]搶救宅男大作戰-蒲公英初試身手  

▼幫小毛老師收集紙屑,還主動要人家抱抱,結果小毛老師把小米舉高高,小米的臉部表情有點驚嚇(老師~太刺激了,小米受不了啊!)
[3Y2M]搶救宅男大作戰-蒲公英初試身手 

▼真的很愛看魚耶!看了好久好久好久......都不肯走(馬麻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啦!好餓喔~)
[3Y2M]搶救宅男大作戰-蒲公英初試身手 

▼high到唱起abc song,而且超大聲喔!(這小鬼根本就不害羞嘛~)
[3Y2M]搶救宅男大作戰-蒲公英初試身手

▼(下次,還要再來嗎?)
IMG_4513.jpg

  

☆本來還想去雄獅看看的,誰知試上要450(12堂4800,平均一堂400,小姐說如果試上後當場報名該堂就算400,第一次報名要繳200入會費),超過馬麻設定的體驗課預算,所以沒去(因為不一定會當場報名啊!)
★小米有主動和老師說『我沒用過剪刀』,勇於表達,不錯不錯
☆老師拿軟硬兩種紙讓小米練習剪的動作,不過小米一直把剪刀拿成和紙平行,怎麼剪都剪不斷,有點生氣
★課程結束前,老師會邀請爸媽進教室,讓小朋友在眾人面前介紹自己及作品,馬麻覺得這安排滿好的
☆教室門口貼的一段話很棒,送給大家
盡力是最美麗的表現,沒有不會畫畫的孩子
創意,是在不斷的嘗試中累積出來的
不和他人比較,不作負面評論,每位藝術家都是不同的,就好比每個人的指紋都不一樣
孩子需要感到信任、安全和肯定,才會快樂成長
對學習放開心胸,孩子便不會關閉自己

 

延伸閱讀:搶救宅男系列
故事屋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