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Y1M] 環保小尖兵  

傍晚小米和把拔一同觀賞國家地理頻道的『巨變之後-太陽老化』節目

內容提到太陽老化導致地球愈來愈熱,南北極的冰都融化了,海平面上升淹沒城市,水又因太陽持續昇溫而蒸發,土地沙漠化,最後世界被火吞噬,無任何生物可存活

小米看完後有感而發『地球變那樣很可怕』,立刻拿紙要馬麻幫忙寫下把拔告訴他『地球要好好保護』的字句,然後自己再鬼畫符幾個同學的名字,說要帶去學校給老師(要連署嗎?)

這孩子真是超級感性耶!感性到有時候馬麻會擔心他想太多而變精神病或得憂鬱症(啊~馬麻好像也想太多了)

 

★紙張的右半部是小米畫的公車、大樓和把拔畫的轎車
☆小米一直說他不會畫公車要馬麻畫(但馬麻看過他畫公車啊!),馬麻引導他回想公車車廂是不是長長的像長方形,底下再加2個圓形是不是就像輪子......講好久他才肯下筆

★只要他沒畫出形體預期的樣子(例如輪子不圓,窗戶不方)就會唉唉叫說畫錯了,要重畫一個,是對自己沒信心還是太嚴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