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就知道,大嬸跟隨的潮流絕不是『HTC One和Samsung GALAXY S4哪一支比較強』,也不是『3CE的美妝有多火』

而是年紀老大不小了居然還趕時髦和小朋友一樣得了腸病毒

TFR93B3


話說某天起床後覺得頭昏沉沉,肩頸後背有些酸痛,想說人老了就是這樣,不以為意(我好自暴自棄喔119045947_c.jpg)

結果過沒多久開始畏寒,接著就發燒了

因為喉嚨有些許疼痛,加上老公前天也是同樣的症狀

怕是被老公傳染了『感冒』,趕緊到診所報到,醫生初步診斷只有喉嚨紅腫,其他無異狀


可是藥吃到第二天下午,我的喉嚨痛不但沒改善,還新增了手腳掌發麻的現象(那種麻和神經受壓迫的麻不一樣。嗚嗚...我的命好苦,短短數十載的人生居然感受過各式各樣的麻119045915_c.jpg),而且老公的喉嚨痛也不見好轉

心頭昇起不祥的預感,該不會是腸病毒吧!?

此時老公突然幽幽地說:『我一直覺得我今天的腳底怪怪的』

扳開一看,OMG,有一顆圓圓的紅疹,應該是腸病毒無誤吧!119045918_c.jpg(真受不了他怎麼這麼後知後覺啊!)

立馬衝去診所,醫生說我的喉嚨已經出現2處潰瘍,雖然手口足未出現水泡或紅疹,但照這情況看,幾乎可以斷定我也中鏢了


第三天,之前手腳發麻的地方開始大爆發,長出一粒一粒凸凸的小疹子,不會癢卻麻中帶點刺痛,尤其是手指關節彎起來的時候

喉嚨痛的更厲害了,連嚥口口水,那一丁點兒的小水滴也能像利刃割過喉嚨,更遑論飲食

衛教單上寫的那些,什麼盡量吃涼的軟的流質的食物可以減緩喉嚨不舒服的症狀,都是X啦!(我自己消音),我的經驗是喝養樂多也痛,吃稀飯也痛,只有含著冰塊在嘴裡不痛


第四天,長出小疹子的地方串連成一整片紅色,不會麻,取而代之的是腫脹灼熱的痛感(很像果酸換膚吶)

看起來好像燒燙傷,而且和燒燙傷真的很像,沖冷水可以減輕疼痛

洗手時,雙手像塗了滿滿的、顆粒很粗的磨砂膏,搓起來感覺很奇妙

因為手痛,扭開保特瓶蓋、撕餅乾紙袋也無法施力(對啦!我在吃零食,誰叫我是貪吃鬼,好餓喔~)

腳底的皮膚裡彷彿包裹了無數顆碎石子,一落地就刺痛,叫人寸步難行

天真地以為穿雙襪子打個底墊著腳就不會痛,但事實是我想太多了,腳完全碰不得,襪子根本穿不上去

喉嚨痛從吃東西痛演化到說話痛、咳嗽痛、打噴嚏痛、打呵欠痛...


第五天,手腳掌的紅疹開始往手腳背漫延,臉上也有一點

覺得頭很癢㧓頭的時候竟然發現連頭皮都有疹子

想起醫生說他遇過最嚴重的病患是最後連指甲都掉光了

啊~好害怕


還好第六天除了出疹子的地方有些小癢,然後手摸起來好像不是我的之外,沒其他更恐怖的事發生了

嗯...看樣子應該是快好了吧!

我要趕快預約夏慕尼、鼎王、欣葉自助餐...好好地慶祝一下

TFR9343.jpg  

 

 

 

★本來想鼓起勇氣拍張照片記錄一下自己的衰尾模樣,但是實在是太噁心寫實了,連我自己都不敢看,算了,不要荼毒大家
☆個人認為腸病毒的喉嚨痛比生孩子還痛啊!(生小孩應該不會痛個六天六夜吧!而且喉嚨痛又不能麻醉)
★老公一直笑我得了腸病毒會瘦,我想不會,因為我之後會一直吃好料補償
☆家中第二個中鏢的人,果然病情會比較嚴重,老公不但疹子出的比我少,而且又不痛不癢,喉嚨也沒像我疼的這麼厲害。希望兒子不會變成第三個中鏢的人,那症狀應該會超可怕
★補記:第七天,我的喉嚨終於不痛了,總算可以好好吃一餐飯;但是手又開始麻了,難道這病要以手麻開始再以手麻結束嗎?
☆再補記:第七天後又過了幾天,之前出疹子的地方開始脫皮,手脫了兩個禮拜,腳脫了快一個月(昏~),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原本腳底板厚厚的角質跟著一起脫掉了,這算因禍得福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