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小米的漫長暑假不是在玩車中度過,馬麻安排了許多具教育意義的行程

基本上他都還滿喜歡的,尤其對天文館最感興趣

不但一個月內連去2次,更許願往後的每個假日把拔都要陪他去(點名把拔的原因是他覺得把拔懂得比馬麻多119045927_c.jpg)  


哼哼,既然如此,馬麻就不多廢唇舌介紹了(謎之音:其實妳也寫不出來吧!)

直接看照片

[6Y0M]天文館・去不膩    

太陽系八大行星裡小米對土星情有獨鍾(冥王星在2006年已經被歸類為矮行星,所以九大行星現在只剩八個囉!只是館內某些影片和聲音檔並未跟著修正,『太陽系有九大行星』的解說仍不時出現)

在紀念品店相中一張有3D立體效果的土星明信片,硬是要買(粉貴耶!要$150),無論馬麻如何誘拐他選別的(因為土星款的3D效果沒其它星球款明顯),堅持不換(好吧!看在MADE IN GERMANY的份上TFR22D4)

天文7副本

[6Y0M]天文館・去不膩

馬麻猜小米這麼喜歡天文館是因為裡面有很多機關、模型可以玩

像龍捲風製造機、模擬大陸飄移說的板塊拼圖,旋轉平台滾球進洞遊戲、觀察物體在不同行星上重量變化的裝置都是他的心頭好(是說,地球人趕快移民到火星吧!體重馬上減少2/3,喔耶~)

天文2副本

甚至連原本不敢坐的宇宙探險車,也在鼓起勇氣嚐試後,欲罷不能(但後遺症是那陣子常在睡夢中驚醒說:『我不想被外星人抓走』)

[6Y0M]天文館・去不膩

若能改善下雨天大廳用盆栽接漏水的窘況,及某些區域明明有展示卻燈光昏暗,長椅上還躺著好幾個睡姿像流浪漢的人的管理問題,天文館就更棒了

[6Y0M]天文館・去不膩

回家後小米畫了張圖與把拔分享(有專心看喔!天王星是躺著轉的)

[6Y0M]天文館・去不膩

記得小米幼兒園大班時也畫過一張類似的,那張很猛的是星球大小是照比例畫的(比例是小米隨便寫的)

哎呀,他真的很愛用鉛筆畫畫,有時照相機都拍不出細節,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