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和女主角艾美亞當斯Amy Adams的面子,半夜硬撐看完電影『大眼睛』(是說這又不是恐怖片,電影台安排的首播時間要不要這麼奇怪?!)
BIGEYES

或許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的侷限,提姆波頓擅長的奇幻詭譎風格在片中退居二線,僅在某些段落畫龍點睛的出現,例如女主角瑪格麗特Margaret在超市遇到的每個人都化著她畫裡的大眼睛妝(題外話:Blythe娃娃也是這股風潮下的產物喔!)
BIGEYE2

男女主角的精彩演技才是視覺重點。

艾美亞當斯Amy Adams是我少數愛上了就離不開的演員(通常我都見一個愛一個),不管是『曼哈頓奇緣』純真爛漫的公主,還是『瞞天大佈局』性感慧黠的騙子,她總是能掌握精髓。

透過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充滿靈性的雙眼,我看見女主角瑪格麗特Margaret生不逢時的妥協、被愛背叛的憂傷,覺醒一搏的韌性,內斂而深刻。
BIGEYE7

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 Waltz不愧是獲得許多影展肯定的演技派,看他詮釋機變又自私的男主角華特基恩Walter Keane好過癮,一下鄭少秋上身(從鑰匙孔丟入燃燒的火柴棒想燒死女主角的那一幕頗有大時代裡把兒子丟下樓的丁蟹狠勁),一下周星馳附體(在法庭一人分飾被告和律師兩角疲於奔命的無厘頭),外放卻不浮誇。
BIGEYE6

如果華特基恩Walter Keane沒有過度貪婪(名利、成就感、別人的尊敬),他或許是故事行銷的鼻祖(瞎掰畫下一雙雙憂傷大眼睛的靈感來自戰後失去家園的孩子),或許是炒作話題的高手(和八卦記者交好),或許開創了新的商業模式(先賣畫,再賣複製畫,再賣複製畫明信片),會是一位畫家成功的幕後推手,只是這一切全因謊言而染塵了。
BIGEYE4

說話是一門藝術,用在好的地方,三寸不爛之舌能扭轉乾坤,用在不好的地方,黑的說成白的,死的說成活的,就成了指鹿為馬的趙高;說話,好難啊!(但不擅言詞到哪都吃虧是真的,所以還是趕緊練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