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丹麥Hama版及美國Perler版有色彩豐富(還有透明或夜光)的豆豆和各種形狀的造型板可選擇,

IKEA版的拼拼豆豆顯得有些陽春,但勝在基本實用、俗擱大碗。

內容物包括:

泰國製豆豆一大桶(不知總顆數),有黑/白/黃/綠/藍/咖啡/橘/紅/粉紅/紫10種顏色,

大方型/小方型/圓型/心型模板共4個,

助燙紙2張,

沒附使用說明及參考圖樣(讓第一次玩拼拼豆豆的我當場傻眼)。

根據網路上找的製作步驟及圖案分享,

依樣畫葫蘆完成了一隻烏龜,

不過抓不準熨斗的溫度、熨燙的時間及撕去助燙紙的時機,

龜腳因為溫度太高溶合過頭,洞洞部份變的較不明顯,而且扁扁的,不是很好看,

龜殼上緣又不夠黏著,好像隨時會散開,

初體驗只能算成功50%吧!

[拼拼豆豆製作方法]

<步驟一>將模型板放在平坦桌面,依照你的創意或照著圖案設計圖,將豆豆一顆顆放在模型板上的凸粒上。

<步驟二>完成創作後將助燙紙平整的舖在作品上,大人先預熱電熨斗至中溫,以圓弧狀在作品上輕輕移動,勿敲撞豆子以免破壞造型,均勻加熱至豆豆互相黏住即可(每一面視作品大小約30~60秒),勿過度熨燙以免燙到模型板的凸粒。

<步驟三>待作品溫度降低,剝下助燙紙檢查一下,如有未均勻黏好的部分則將助燙紙再舖回,就未互黏的豆豆局部加熱(局部像尾巴、腳等較細弱組織的造型,日後若不慎弄斷皆可以此法再燙黏回去)。

<步驟四>若無問題即可將作品翻面,移走模型板,另一面鋪好助燙紙,重覆上述兩個步驟。丹麥Hama版可以只燙一面,美國Perler版建議兩面都燙,但如某一面要貼牆壁或是玻璃就可以只燙一面。

<步驟五>把作品用重物壓一會兒,可以讓作品更平整好看。

[相關連結]

丹麥Hama版及美國Perler台灣總代理魔法堂:http://magic-house.com/

Hama官網:http://www.hama.dk/

Perler官網:http://www.perlerbeads.com/

博客來也有賣

 

 

延伸閱讀:
小人拼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