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明明說今天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結果從台北莫名其妙塞車2個小時到新竹,頂著大太陽進十六區吃中飯,用餐完畢迎接我們的卻是嘩啦嘩啦下個不停的傾盆大雨


照著朋友給的地圖指示把車停在體育館(就在動物園旁邊),幾位才逛完玻璃藝術節的好心人提醒從這裡走到展場主入口有一小段距離,建議我們穿過動物園由另一入口進去,不用繞一大圈。


不過動物園裡並沒有設置引導標誌,我們亂闖好一陣子才終於找到連通口,還好走過去就是計劃中要帶小米(3Y1M)玩的親子探索館(整個玻璃藝術節裡唯一免費的展館)。


親子探索館假日好像沒有流量控制,門口寫每次入場限20人,每人限參觀20分鐘,可是工作人員也沒在管;雖然場地比想像中小很多,但內容很有趣,不僅小朋友愛玩,連大人都流連忘返。


入口處的『奧秘』是利用凸透鏡顛倒成像原理,讓站在背板後方的人會出現猶如置身於媽媽子宮內頭下腳上的虛像。
新竹玻璃藝術節&動物園・雨不停


一旁的『玻璃音樂會』以棒槌敲擊盛裝不同水位的玻璃瓶會發出高低不一的聲音。
新竹玻璃藝術節&動物園・雨不停 


再往裡走,有大中小沙漏訴說著光陰的故事。從沒見過沙漏的小米在這區停留超久,一直把沙漏翻來轉去,然後盯著不斷流逝的沙看的入神。
新竹玻璃藝術節&動物園・雨不停


最受歡迎的就是『光影對話』,以玻璃砂當畫紙,用雙手作畫筆,在燈箱映襯下,繽紛色彩令人目眩神迷。小米一下堆小山,一下灑砂子,還寫了最近新學的英文字w。
新竹玻璃藝術節&動物園・雨不停 


中間有個神秘空間,揭開布幕便能看見以多角度玻璃鏡面折射與LED燈呈現的星光點點。小米拿著筆和板擦在鏡面塗塗抹抹,照片拍起來好有迷幻風。
新竹玻璃藝術節&動物園・雨不停 


角落的『逆向思考』是利用玻璃鏡反射特性設計的遊戲,有點難度,挑戰者必須看著上方鏡子,在上下左右相反的視覺下走完S型。原本小米只是站在旁邊湊熱鬧,結果不小心排進隊伍裡然後就輪到他了;小米大部份時間是拿筆低頭飛快地在彎彎曲曲的路徑上畫,要馬麻提醒才會記得抬頭看上面的鏡子,有一小段路走的不錯,沒出界很順。
新竹玻璃藝術節&動物園・雨不停 


走道處的牆面是由被切割成條狀的玻璃組合的,經過時不妨觀察一下鏡中的影像究竟是被分割了?還是形成連續性?
新竹玻璃藝術節&動物園・雨不停 


親子探索館外有紀念章可蓋,小米習慣性地想往手上印,這時才想起早就買好專門給小米蒐集紀念章的小本子還躺在抽屜裡,回家後要馬上把它放進包包以備不時之需(握拳)


逛完1/5的玻璃藝術節後想說都付了10塊錢/人的動物園門票,不去看看太浪費(明明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車停在那邊要走回去取,但我怎麼會出現這種撈夠本的心理?啊~我的心智果然已經晉升到婆婆媽媽的階段了),順便找找沙坑在哪裡(不能玩看一下也過癮,婆媽心態again...可是沙坑到底在哪裡啊?找不到)


可惜動物們不是懶洋洋不動就是剛好遇到放飯時間,才瞄幾眼牠們就咻一下消失在門的盡頭(有這麼餓嗎?),瀏覽一番後對新竹動物園的印象是:1.好多大老鼠(究竟是動物的食物還是環境太髒亂?) 2.好可憐的大蝸牛(前一秒還活的好好的,轉個頭就被踩到稀爛) 3.播放的歌曲很好聽,哈哈!和動物園的展示內容完全無關


希望下次再去時能看清楚新竹動物園的真面目face%20(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