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1]
小米和把拔在客廳玩,看見馬麻經過,竟丟下把拔、帶著笑意朝馬麻飛撲而來,即使把拔在小米身後聲聲呼喚也不理,就是要巴著馬麻討抱。
把拔說:『妳看,小米最喜歡馬麻了。』
馬麻回答:『才不是呢!他只是想找個人抱他吧!』 

[場景2]
馬麻在陽台曬衣服,把拔在房間哄小米睡覺,
把拔隔著窗戶對馬麻說:『小米好像知道妳在外面耶!一直看著窗外的影子,還起身朝妳的方向爬過去,小米黏馬麻唷!』
馬麻回答:『不可能,他怎麼知道我在外面,我又沒有發出聲音,他只是覺得影子好玩吧!』

[場景3]
把拔馬麻夾著小米躺在大床上準備就寢,
小米很自然地將臉轉向馬麻這邊,挨著馬麻的身體睡覺,
把拔說:『小米只要馬麻。』
馬麻回答:『他習慣左側睡,而且我這邊比較不擠吧!』


老實說,遇到以上狀況時,馬麻總是一面竊喜,一面抱持著駝鳥心態不肯承認『小米愛我,小米黏我,小米需要我』,

為何如此矛盾呢?

大概害怕哪一天原本和馬麻形影不離的小米會突然頭也不回地離馬麻而去,
不敢想像少了小米勾勾纏的日子,會有多麼空虛,
所以總是自我催眠著,嘴硬說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壓抑,

珍惜、捨得、放手,是馬麻必須學習的課題。

 

↓男孩子會這樣撒嬌到多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