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竟有4年的時間沒踏進黑店,這次終於可以趁著去天元宮追櫻的機會順道重溫讓人齒頰留香的排骨飯美味。

久別重逢才發現黑店不一樣了。
迎接川流不息饕客的招牌和店面不知何時已改頭換面,多了舒適明亮的感覺,少了小吃攤的氣味。
營業時間變長了,從10:30到19:30,中間不休息(記得以前午餐只到1點半還是2點)。
免費喝到飽的大骨湯沒有了(想點也沒的點)。
唯一不變的是想在巷子裡停車還是一位難求,而且現在門口也不准停(假日好像會有專人站在門外制止,平日似乎沒那麼嚴格);不過如果你要亂停也是可以啦!擋住其他車輛出入,櫃台會廣播請你移車,很貼心吧!


淡水黑店
用餐時有兩對新人進來打牙祭,坐隔壁的攝影師說這裡是到淡水出外景拍婚妙的中繼站。
總覺得老公照這張相片很有心機,身材傲人的新娘子才是他的重點吧!


淡水黑店
份量十足的80元小碗排骨飯,即使與小米分食,還是讓我快撐破肚皮,加5元變大碗的夠一家三口吃也不一定。
 

淡水黑店
酸菜和豆瓣醬料(皆可另外單點,1匙15元)攪拌在一起很對味又下飯,光是這兩樣配料便足以扒好幾碗飯。
黑店的豆瓣醬料和外婆做的炸醬感覺很像,但它用的肉是滷肉外婆用的肉是絞肉。


淡水黑店
ㄍㄡˊ在排骨上面的醬就是美味關鍵,到底是怎麼做的呀?很好奇...


淡水黑店
看起來平實但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大雜燴的大滷湯其實很難做的好,喝過10家就有10家不滿意。記得第一次來黑店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叫了它,沒想到驚為天人,從此每來必點。


淡水黑店
滷菜隨便切都很好吃,海帶軟嫩入味不會硬邦邦,深得我心啊!


淡水黑店
這盤排骨炒飯是我強迫老公點的,因為我一直以為例假日不供應的炒飯也是招牌(要不然為什麼某些日子吃不到呢!),結果失算,少了酸菜和豆瓣醬料的炒飯和排骨飯比起來相形失色不少。
後來才想通例假日不供應炒飯,應該是例假日人太多,廚子忙不過來沒空炒(歹勢啦!老公,一時的思緒錯亂害你只能看著我的排骨飯流口水,好可憐喔!)



黑店資訊
地址:淡水中正路一段62巷 8號
電話:(02)2805-2790
營業時間:10:30~19:30

 

2011/10/10補記
黑店改了個高級名字黑殿飯店和在淡水捷運站開了分店後,味道也跟著變了
排骨不再裹著一層醬汁反而更薄更乾更小片了,大滷湯也走味
嘴裡吃著曾是我最.最..最...最愛的食物,心裡卻有種想哭的感覺
真想拿大聲公對門口一波波排隊人潮說:『真正的黑店排骨飯不是這樣的』,再衝到櫃台前大叫:『還我原汁原味』(好像有點太激動了,哈~)
失落的心情可能要過很久才會平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