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上貓空,雖然無緣口袋名單「阿義師的大茶壺」和「四哥的店」(沒訂位、現場客滿),卻意外發現一家新開店「目覺北城」。

儘管「目覺北城」賣的不是我愛的中式熱炒,但外頭粉紅愛心同框101的畫面倒是很吸引人,室內環境感覺也不錯,重點是來回經過兩次都有空位,根本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貓38.jpg

門前空地畫有大概四格停車位,不確定是否和同棟一樓另一家餐廳「山上咖啡」共用?

由於房子地基低於路面,因此看起來是一樓的這層其實是三樓;二、三樓屬於「目覺北城」,上下樓靠電梯通行。

貓27.jpg

入口處的貓咪圖案乍看普通,細瞧竟勾勒出台北市景的輪廓,與室內牆面設計相呼應,搭配清新的藍綠色調,流露文青氣息。

貓30.jpg

貓29.jpg

貓34.jpg

貓23.jpg

以不同姿態綻放的花朵吊燈,為空間注入生命力,與窗外的大自然共鳴。

貓31.jpg

我們坐在三樓邊角,可遠眺貓空纜車站的位置。

貓28.jpg

對面的沙發區視野更佳,不僅坐擁群山環抱的綠意,還能欣賞櫛比鱗次的城市建築風景。

美中不足之處是,非沙發區的桌椅排得有點擠,而設有扶手的無障礙廁所又超,顯得不成比例。

貓35.jpg

貓24.jpg

貓69.jpg

每人低消一份餐飲(菜單上任一品項皆可),餐具及飲水自取,過年期間酌收10%服務費。

用餐時間平日3小時/假日2.5小時,和其它動輒限制1.5小時內的餐廳比起來算大方的。

貓39.jpg

貓37.jpg

可惜出餐速度太慢

12點出頭線上點餐完成,1點多才上第一份主食-義式蕃茄香腸燉飯(16Y6M的小米不負責美食評論:香腸多汁)

貓49.jpg

接著是夏威夷披蕯

貓46.jpg

巧達海鮮濃湯

20240220_111648.jpg

我衝著「貓空限定」四個字點的茶香肉丸義大利麵終於現身

點餐時沒注意這道畫了兩根辣椒符號,飢腸轆轆之下還傻氣的相信妹妹說麵上紅色一絲一絲的是番紅花,全部喇喇三口併兩口送進嘴裡,「媽啊!好辣!」

味蕾已麻痺,再也無力品味肉丸有沒有「茶香」119045905_c.jpg

貓47.jpg

距離第一份主食上桌又過了20分鐘才姍姍來遲的蒜香雞腿羅勒義大利麵,被小米評為最好吃,該說這是好酒沉甕底?

雖然服務人員有事先告知假日出餐會比較慢,但等了快1.5小時未免也太考驗客人的耐性。

總的來說,景觀沒話講,廚房作業流程待加強!!!

20240220_105943.jpg

匆匆結束這一趴,趕往樟樹步道賞魯冰花,順路將新春應景的炮仗花收進眼底。

貓19.jpg

露天車庫的主人很有情調,擺了兩張椅子在樹下,與101遙遙相望,共享晴雨晨昏。

貓12.jpg

印象中以前光禿禿的梯田,今年開滿了魯冰花,比起陡峻的另一側山坡,這裡腹地開闊更顯層次分明,是本日花況最佳之處。

貓33.jpg

晴朗的天空映襯著黃澄澄的花海益加耀眼,次第堆疊的花朵,在現場看久了會有複視重影的錯覺,在照片裡則有油畫的效果

貓32.jpg

貓13.jpg

貓111.jpg

貓10.jpg

彩雲亭下方、明鏡池旁的這片花海不如前面茂盛,但多了可愛動物點綴,變成童話故事風格的場景也不錯看。

/tmp/php5lXkoT

貓18.jpg

年假又碰上花季的貓空站大概從早到晚都維持著萬頭攢動的狀態吧!

排隊搭纜車下山的人龍從馬路繞到建築物後方,輪到我們時剛好在車廂裡欣賞夕陽,算是額外的收穫。

貓2.jpg

貓70.jpg

 

 

目覺北城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週一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之7號3樓

電話:02-2939-0888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etheTaip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