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月的小米  

奶量不變,便便減少為一天0~3次,
玫瑰疹之賜,終於知道小米的身高(約80公分)、體重(近10.5公斤)。

站的很穩,膽子很大,可以不用扶東西放手前進2、3步,跌倒了不氣餒,馬上爬起來再練習,大概很快就會滿屋子趴趴走了。

每天都要練習倒立,持續朝『翻跟斗』目標努力,但是,為什麼一定要跨在馬麻身上進行呢?

對自己的手超有興趣,左手拉右手扳扳、右手拿左手數數,把拔說小米在學火影忍者裡的鳴人結印,
大姆指有時候還會像算命仙一樣開合掐捏其它四隻手指頭。

突然很喜歡看書(文章請見:角落‧閱讀),把盒子裡的書一本一本搬出來點名也是一種樂趣,工具書(世一動物認知書)隨意翻、故事書(好餓的毛毛蟲)仔細瞧、操作書(好忙的機場)動手玩,忙得很;
看書的姿勢千奇百怪:站著看、蹲著看、趴著看、倒立看、劈腿看...

新增娛樂活動如下:
和把拔馬麻玩傳接球遊戲,
把積木丟滿地,
音樂欣賞(最愛Toni Braxton唐妮布蕾斯頓 feat. kenny G 的 That Somebody Was You,每次播到這首,不管身在何處,都會爬到音響前專注聆聽)。

↓↓↓很好聽喔!
 
   

心機很重:
知道馬麻不准他碰地墊以外的花花世界,便藉故坐在邊緣,手一不小心就放到電視櫃旁邊,腳一不注意就伸到沙發下面;
吵著要人抱時,可以3秒鐘落淚,一旦得逞(有人抱起他時),又可以馬上竊笑,是情緒轉換的很快,還是演技好?

之前偶一為之的搖搖頭變本加厲,和他話說不到三句,頭已經搖的又猛又急。

原本一見小阿姨就笑,這個月態度180度大轉變,一見小阿姨又哭又生氣,還拿玩具車車衝去敲小阿姨的頭、砸小阿姨的臉,小阿姨已經向馬麻求償巨額整形費了...

★特別記錄:從小床摔到地上*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