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沒河市開價嚇到的我們覺得新店瘋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咻~一下,把購屋目標從新店拉到木柵。

會選木柵的原因除了自己童年時光是在木柵外婆家度過,對木柵有莫名的好感和深厚的感情外,文教區環境單純、公私立學校風評普遍不錯、離老公上班地點不會太遠,房價(和娘家相比)較平易近人都是吸引我們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如果能在那裡買到三房電梯大樓的話,住公寓4樓的外婆就可以搬來一起三代同堂,含飴弄曾孫,互相有個照應,不用爬樓梯那麼辛苦,我們也能每天吃到她媲美大廚的好手藝(其實這才是我的主要目的啦!face%20(0).gif,真是個不孝孫)。

於是乎,在外婆牌加持和老媽撐腰下,我們的購屋預算突然躍升為好野人等級,一踏進x慶就開口說要看1千萬的房子。

但仲介帶我們去看的不是離安康社區太近以後小米會和當地居民分到同一學區(小時候常被那裡的人嚇到,從此對那一帶觀感不佳),就是梯間亂七八糟好像根本無人管理(明明是要付管理費的華廈,卻比公寓還不如),再不然就是裝潢的美輪美奐卻暗藏缺陷(改糞管位置、前陽台外推、後陽台增建而且還有一大塊高起的地面連屋主都不曉得下面是什麼、衣服只能晾室內),喜歡的價錢又超出太多(除非屋主佛心來的願意讓我砍200萬成交),看來看去就是找不到外婆家附近的理想屋。加上後來外婆說她現在的房子住久了捨不得也不想轉換環境怕不習慣不必特地牽就她,老公那邊的家人也有意見,讓意志不專的我們打了退堂鼓,跑去其它地方亂亂看。

沒想到這一亂亂看就是一年,幾經輾轉,雖然還是覺得木柵好,可惜再回首已是時不我與,金融海嘯過後,好的早被撿走,爛的坐地起價,然後不小心又買到新店的新家,只好和文山區說byeby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