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沉迷港劇的時間少很多

原因之一是有了小孩,原因之二是沒那麼愛新一輩的演員(嗚...會用『新一輩』這詞,證明我老了),加上劇情愈來愈不吸引,很容易失去追看的耐性(從前就算故事爛,但會為了喜歡的演員撐下去。唉!我果然過了追星的年紀)

近4年比較有感的劇集大概只有宮心計、點解阿Sir係阿Sir、心戰和On Call 36小時第一輯

因此當2013年On Call 36小時推出演員陣容更強大(增加實力派吳啟華、蘇玉華+選美派朱千雪、岑麗香)的續集時滿心期待

 

可惜,等到的只是大雜燴

編劇像發瘋似的不斷鋪陳守護天使和無面人的橋段,然後把所有人(上至主角,下至路人甲)拉進來

光是守護天使的遊戲就玩了好幾輪,最後一回合大家更『巧合』地都抽到自己愛的另一半

無面人的故事也很扯,一下是車曉彤分享的,一下是向芊兒的老爸講的,一下是孫曼月寫的,走火入魔到每個人隨便都能來上一段,好像故事接龍,看的我頭昏眼花

本該是男女主角的張一健、范子妤、洛文笙,在無面人的陰影下通通變陪襯,鋒頭全被花大把時間說無面人故事的車曉彤搶走(車曉彤在劇中根本就是說書人啊!face%20(0).gif)

吐血的情節還有很多......

例如:主角及其親友彷彿受咀咒般傷病纏身(1/2的中獎機率),瞧瞧下面這張被我竄改過的人物關係圖就知道他們的命有多苦!

走味咖啡級港劇 - On Call 36小時II

另外洛文笙以『無法面對親眼見到妻子死在手術檯的事實』作為拋棄女兒逃離美國躲回香港的理由讓人非常傻眼

而且明明有請慕容衛的朋友幫忙探聽女兒的近況,但女兒出現在眼前卻完全不認識也太不可思議(他從來不好奇自己的女兒長成啥樣了嗎?)

還有林爺和孿生弟弟幾十年不相往來的原因竟是弟弟不知如何開口與哥哥和好(來龍去脈詳見毫無說服力的第14集)

然後第一輯裡冷靜沉著的張一健在續集中變成神經兮兮的緊張大師,和老婆范子妤光是吵架、玩猜謎遊戲就鬼打牆繞了十幾集

結論:編劇可能和男角有仇,所以把他們一個個寫的幼稚又討厭

好在女演員挺賞心悅目的,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勉強看完嚴重走味的第二輯吧!

車曉彤這個角色簡直是天使,由有著圓嘟嘟可愛臉龐,笑起來超甜的岑麗香(或許你已經在電視上看過她的曼秀雷敦廣告)演真是最適合不過,只是她唸台詞時好像喜歡搖頭晃腦,有點不自然,看不習慣

走味咖啡級港劇 - On Call 36小時II

第一次演戲的2012年港姐季軍朱千雪臺風還滿穩健的,而且愈看愈和蔡依林有姐妹臉(兩人都有圓滾滾的大眼珠和豐唇),難怪我一直覺得朱千雪好親切好熟悉

走味咖啡級港劇 - On Call 36小時II

說實話,我對留長髮的黃智雯沒啥印象,直到『缺宅男女』才注意到她,但真正看順眼卻是在她剪了短髮以後;感覺短髮比較能突出她的五官及個性。順便一提,我覺得黃智雯也有明星臉,尤其是在『巴不得媽媽』裡小男生的模樣讓我想起陳松伶(咳...可能要有點年紀的港劇迷才會認得她)

走味咖啡級港劇 - On Call 36小時II

以上3位女明星,我覺得有紅的條件和機會,之後再來驗證我猜的準不準吧!

本文圖片來源:TVB岑麗香微博

 

 

延伸閱讀:
白開水級港劇 - 突圍行動

 

 

arrow
arrow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