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螢光幕裡熟悉的身影離開,唏噓的除了是她坎坷的人生,更多的感慨是自己一去不回的青春。

那個對港劇港星如數家珍的年紀、記憶和熱情,竟已好遠好遠......
藍潔瑛5


初見藍潔瑛,是在歡樂無線雜誌裡『真命天子』的劇照。

當時只覺得這女生古裝扮相好美,名字也好美,有出塵的氣質,真如劇中角色荷花仙子一樣是仙女下凡。
藍潔瑛1  


再見藍潔瑛,是在帶著點倩女幽魂的影子,講述人鬼狐奇緣的『萬家傳說』。

雖然沒有精緻的戲服、多變的造型襯托,但絲毫不減她清麗脫俗的靈氣(連男裝也俊俏)。

舉手投足的高雅姿態、一顰一笑的婉約神韻,和那一雙晶亮的眸子在眼波流轉間輕瀉的似水柔情,讓我的視線捨不得從她身上移開(同樣教人難忘的還有主題曲前奏和片頭,將奇幻迷離的意境表現的淋漓盡致)。
藍潔瑛2


然後在周星馳的電視代表作『蓋世豪俠』中依舊美的不可方物。

初登場時冷豔純情的形象,曾讓我想像由她扮演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模樣。

和周星馳的對手戲也很有火花,每次看到她對段飛(周星馳飾)笑逐顏開的畫面,真的有甜到心坎裡的感覺,連電視機前的我都跟著段飛一起視她為夢中情人。
藍潔瑛3  


最後在九零年代的經典『大時代』裡見證了藍潔瑛的顛峰。

即便和玉女掌門人周慧敏、港姐冠軍郭藹明、清純性感兼具的李麗珍同台競豔,顏值也毫不遜色。

無論是減齡扮學生或超齡演婦人都遊刃有餘(已經不是演什麼像什麼,而是演羅慧玲她就是羅慧玲),精彩詮釋堅毅勇敢的女主角千迴百轉的人生,贏得無數掌聲與眼淚。
藍潔瑛4


但她的演藝之路並未自此平步青雲,反而在拍完電影『大話西遊』後芳蹤杳然,再登媒體版面時已是精神出狀況的消息,原因眾說紛紜(假假真真就不贅述......)


在她消聲匿跡的期間,偶然機會下發現焦恩俊主演的『小李飛刀』裡有個眉宇氣韻與藍潔瑛極為相似的俞飛鴻,便把她當副本看著,睹人(俞飛鴻)思人(藍潔瑛)。
俞飛鴻  


只是真正的伊人今已化作輕煙,唯剩嬌顏永駐我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